2020羽超聯賽青島仁洲3比1戰勝湖南 奪冠實至名歸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09-15 08:37:10
央視網 | 2020-09-15 08:37:1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經過歷時17天的激戰,2020“中國光大杯”中國羽毛球俱樂部超級聯賽今晚圓滿落幕。在冠軍爭奪戰中,擁有9位世界冠軍、陣容超豪華的青島仁洲俱樂部隊戰勝瑞昌碧源隊,毫無懸念地捧起了羽超聯賽的冠軍獎盃。在的三四名之爭中,廈門特房以3比1戰勝湖南華萊,奪得第三名,湖南華萊名列第四。

  其實,早在參加羽超的8支俱樂部隊的陣容確定後,青島仁洲與瑞昌碧源就已經被認定是進入冠軍爭奪的不二之選。原因很簡單,因為一多半現役國家隊主力都集中于這兩支球隊。除了青島隊擁有9位世界冠軍,瑞昌碧源隊亦擁有黃雅瓊、陳清晨、李俊慧、何冰嬌等名將。兩隊明顯處於本屆羽超聯賽的第一等級。

  14日晚間的決戰,兩隊均派出最強陣容,五場對陣幾乎場場都是熱點。首先,代表青島的鄭思維將分別與王懿律和黃東萍搭檔出戰男雙和混雙,而在混雙對決中,他將與代表瑞昌的黃雅瓊隔網相爭,這也是兩人在本次羽超聯賽的第一次短兵相接;其次,陳雨菲與何冰嬌進行的女單爭奪,堪稱是國羽女單的一姐之爭;再者,在第五場女雙比賽中,瑞昌第一次祭出陳清晨/黃雅瓊,而她們的對手則是賈一凡/杜玥,這也意味著“凡塵”組合同樣要從姐妹變對手。

  高手雲集的冠軍爭奪戰將本屆羽超聯賽帶入最高潮。首場男雙,鄭思維/王懿律3比0輕取李俊慧/任翔宇 ,青島隊旗開得勝;第二場男單,陸光祖出戰李詩灃。11比7、11比8、12比10,在本次聯賽中發揮穩定的陸光祖再次為青島隊建功,青島隊大比分2比0領先。

  在備受關注的第三場混雙比賽中,青島隊的鄭思維/黃東萍對戰瑞昌碧源的馮彥哲/黃雅瓊。在常規賽中青島隊曾2比3負於瑞昌隊,為瑞昌隊建功的正是馮彥哲,那場比賽他正是與黃雅瓊配合混雙,戰勝了王懿律/黃東萍這對世界排名第二的原配。今天再戰,黃東萍的搭檔換成了鄭思維,而瑞昌依然是馮彥哲/黃雅瓊。黃雅瓊賽前開玩笑地説鄭思維見了她,不僅不會留情面,還會殺得更猛。果然,在兩人難得一見的隔網相爭中,兩人都拼盡了全力,沒有給親密的搭檔留一絲情面。首局雙方便一路戰至12平,最後馮彥哲/黃雅瓊14比12險勝。第二局競爭的緊張氣氛進一步升級,一直落後的馮彥哲/黃雅瓊最後時刻又是將比分追成10平。之後,雙方又戰成11平、12平、13平、14平。最後,黃雅瓊一個網前小球未過,鄭思維/黃東萍15比14驚險扳回一局。由於前兩局消耗過大,到第三局,雙方的體能均有所下降,尤其馮彥哲的速度慢了下來,攻擊力減弱。相形之下,鄭思維/黃東萍的發揮更加穩定,他們以11比5、11比8連勝2局,3比1拿下這場硬仗。至此,青島仁洲大比分3比0,如願加冕。

  決賽之後,本次羽超聯賽最具人氣男運動員和女運動員獎隨即揭曉,鄭思維與黃雅瓊高票當選。

  在隨後的頒獎儀式上,中國羽協主席張軍與中國光大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付萬軍和共同為冠軍隊頒發獎盃;中國光大集團企業文化部總經理李晴為冠軍隊頒發了金牌。2020“中國光大杯”中國羽毛球俱樂部超級聯賽就此偃旗息鼓。

編輯:胡廣東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2020羽超聯賽青島仁洲3比1戰勝湖南 奪冠實至名歸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