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約:蒂姆配得上大滿貫冠軍 法網熱門他排第二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09-15 21:05:59
央視網 | 2020-09-15 21:05:5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現世界第三蒂姆在上周結束的美網奪得個人職業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27歲的奧地利名將在此前的三次大滿貫決賽中均鎩羽而歸,在羅馬大師賽接受採訪的德約科維奇表示很高興看到蒂姆能夠夢想成真。

  “多米尼克(蒂姆)或許比任何人都配得上這座大滿貫冠軍,他是一個很好的人,也付出了很多努力,他在過去幾年以來距離大滿貫冠軍非常接近,現在他終於實現了。”德約科維奇説道,“接下來看他的職業生涯在未來如何發展,這會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我相信這座冠軍對他來説一定是如釋重負的。”

  德約科維奇回憶起自己首奪大滿貫的經歷:“我奪得自己的第一座大滿貫冠軍後,確實從一定程度上來説,是如釋重負的,在那之後你開始慢慢對自己更有信心,感覺自己的壓力也少了一些,也不用再怎麼去應對外界的期待。他們兩個人(蒂姆與茲維列夫)都有著在所有場地上奪冠的巨大潛力。法網在幾週之後就要開始了,在紅土上,多米尼克(蒂姆)絕對是排在拉法(納達爾)之後的奪冠熱門。”

  此外,德約科維奇表示蒂姆與茲維列夫這對好友在場上所展現出的體育精神,讓自己印象深刻。

  “我們都知道他們兩個人關係很好,你在比賽中可以看出他們都很希望贏下這場比賽,這是一場大滿貫決賽,他們都在為自己的第一座大滿貫冠軍全力以赴,兩人在比賽中所展現出的強度都十分之高,但從來沒有表現過對對方的一絲不尊重。”德約説道,“這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他們之間的尊重、欣賞和友誼,我認為這向所有網球選手和運動界傳達出了很好的精神。”

  在本週開打的羅馬大師賽,德約科維奇作為男單頭號種子出戰,美網與羅馬大師賽之間沒有間隔的時間,33歲的塞爾維亞人坦言從這樣硬地到紅土的場地轉換是“不尋常”的,但依舊對疫情之下還能有參賽機會表示感激,並直言納達爾是毫無疑問的奪冠熱門。

  “拉法顯然決定了不去參加硬地賽事,而是待在紅土上訓練,這肯定會給他一定的優勢,然而即便他沒有花那麼多時間在紅土上訓練,他也依舊是所有紅土賽事包括法網的最大奪冠熱門,因為他是拉法。”德約説道,“在紅土賽事中,他是所有人的終極挑戰。”

  “不過對我們大多數球員來説,完成如此迅速的場地轉換顯然是一種挑戰,考驗我們是否能夠快速做出調整。我在紅土上訓練了四到五天的時間,來到這裡之後,在我的首場比賽之前也訓練了幾天時間,我認為這已經很充足了,但是賽場上的情況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編輯:高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德約:蒂姆配得上大滿貫冠軍 法網熱門他排第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