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蒂姆5盤逆轉茲維列夫 首奪大滿貫成90後第1人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09-14 08:32:17
央視網 | 2020-09-14 08:32:1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9月14日,2020年美國網球公開賽進入最後一日的爭奪,在男單決賽中,2號種子蒂姆在決勝盤3-5落後的情況下,最終2-6/4-6/6-4/6-3/7-6(6)險勝茲維列夫,奪得男子90後單打大滿貫第一冠,創造歷史。

【比賽回放】蒂姆 VS 茲維列夫:第一盤   第二盤   第三盤   第四盤   第五盤

蒂姆四進大滿貫男單決賽終圓夢,終結了80後球員16年來連續63次奪得大滿貫冠軍的紀錄,也打破了三巨頭連續13次對大滿貫冠軍的壟斷。   

[圖]四進決賽終圓夢 蒂姆奪得生涯第一座大滿貫

[圖]四進決賽終圓夢 蒂姆奪得生涯第一座大滿貫

蒂姆在前六場比賽中只丟一盤,半決賽直落三盤淘汰了去年賽會亞軍梅德韋傑夫。相比之下,茲維列夫的晉級之路要艱難些,半決賽在先丟兩盤的情況下逆轉西班牙人布斯塔。在兩人過往的交手記錄中,蒂姆7勝2負領先,近三場,奧地利人保持全勝,包括今年年初澳網半決賽的四盤逆轉。   

這場決賽由蒂姆率先發球。開局1-1平後,茲維列夫率先破發得手,直落四分保發後以3-1領先。蒂姆狀態不佳,第7局浪費局點連續丟分,茲維列夫二度破發,隨後順利拿下發球勝盤局,6-2先下一城。次盤,蒂姆在首個發球局又是化解破發點艱難保發。茲維列夫在隨後的比賽中又佔據主動,連續兩次破發,領先優勢很快擴大至5-1。蒂姆在非保不可的第7局挽救三個盤點保發。茲維列夫首個發球勝盤局出現波動,蒂姆連破帶保,追至4-5。不過茲維列夫沒有浪費第二個發球勝盤局,6-4再拿一盤。

第三盤蒂姆又是先被破發。不過奧地利人緊接著回破,保發後,奪回先發優勢。此後局分一直緊咬。蒂姆在第9局經歷平分考驗保發,茲維列夫必保的發球局15-40送出盤點,蒂姆沒有錯過機會,6-4扳回一盤。第四盤,茲維列夫在發球局面臨更多的考驗。德國人在第6局挽救兩個破發點保發,但第8局關鍵時刻雙誤再度送出破發點,蒂姆完成破發,迎來發球勝盤局。奧地利人直落四分,6-3扳平盤分。   

決勝盤開局,雙方完成一次互破。隨後的比賽一直膠著。僵局在第8局被打破,蒂姆失誤將發球局讓出。茲維列夫迎來發球勝賽局,卻15-40落後,雖然挽救一個破發點,但德國人隨後上網失誤。蒂姆關鍵時刻發力,第11局再次破發,6-5反超。可奧地利人同樣沒能拿下發球勝盤局。雙方進入搶七。蒂姆在第三個冠軍點上把握住機會,8-6完成大逆轉,奪得生涯首個大滿貫冠軍。

編輯:錢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美網蒂姆5盤逆轉茲維列夫 首奪大滿貫成90後第1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