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鋼男籃官宣:西蒙·帕亞加尼擔任新任主教練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09-13 16:01:03
央視網 | 2020-09-13 16:01:0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9月13日,北京首鋼俱樂部官方發佈消息,球隊已與意大利籍教練西蒙-帕亞加尼達成協定,並簽署多年合同。即日起他將擔任北京首鋼男籃主教練,帶領球隊征戰2020-21賽季CBA聯賽。同時,解立彬指導作為俱樂部非常有潛力的優秀年輕教練,將作為帕亞加尼教練團隊的重要成員繼續擔任球隊助理教練。在主教練帕亞加尼抵達球隊報到前,由解指導繼續帶隊訓練。

公告全文如下:

熱烈歡迎北京首鋼男籃新任主教練西蒙·帕亞加尼(Simone Pianigiani)!

六個意大利聯賽冠軍,三個意大利杯冠軍;一個以色列聯賽冠軍,一個以色列杯冠軍;一個土耳其杯冠軍;2007年意大利聯賽最佳教練,2008年全歐洲年度最佳教練,2017年以色列聯賽最佳教練;2009-2015年意大利男籃國家隊主教練……這些都是西蒙·帕亞加尼的輝煌過往,而今天,他的履歷簿又會翻開新的一頁:CBA北京首鋼男籃主教練。

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已與意大利籍教練西蒙·帕亞加尼(Simone Pianigiani)達成協定,並簽署多年合同。即日起他將擔任北京首鋼男籃主教練,帶領球隊征戰2020-2021賽季CBA聯賽。

同時,解立彬指導作為俱樂部非常有潛力的優秀年輕教練,將作為帕亞加尼教練團隊的重要成員繼續擔任球隊助理教練。在主教練帕亞加尼抵達球隊報到前,由解指導繼續帶隊訓練。

休賽期以來,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籃球運營總裁裏克·桑德領銜,與管理層一起開始在中外主教練人選中尋找最適合北京首鋼的那一位。“在主教練的挑選過程中,我們經過深思熟慮,有幸邀請西蒙·帕亞加尼為北京首鋼男籃主教練。他是歐洲籃球史上最成功的教練之一,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執教紀錄,我們非常榮幸能有如此高水平和豐富經驗的主教練加盟!”裏克·桑德表示。

首鋼體育總裁、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董事長秦曉雯表示:“帕亞加尼教練不僅是意大利最成功的教練,也是歐洲備受推崇的、最優秀的教練之一。相信他能憑藉豐富的成功經驗和出色的現代籃球理念打造出一支更好更強的首鋼男籃!同時也感謝雅尼斯教練過去三年的辛苦付出和貢獻!”

西蒙·帕亞加尼(Simone Pianigiani),1969年5月31日出生,26歲時就在家鄉錫耶納開始了他的教練生涯。他的足跡遍佈意大利、土耳其和以色列。迄今為止,他帶領三支球隊闖進了代表歐洲籃球最高水平的歐洲聯賽(Euroleague)。他的執教生涯,共計贏得7項全國冠軍,5項國家盃冠軍和7項超級杯冠軍。其中,在2009年到2011年,他率領錫耶納蒙迪帕斯隊連續三年奪取三冠王(聯賽、杯賽和超級杯)榮耀。

與此同時,他出色的技戰術水平受到意大利籃協賞識,並因此于2009-2015年擔任意大利男籃主教練,3次率隊征戰歐洲錦標賽。2017-2019年,帕亞加尼在米蘭奧林匹亞隊擔任主帥,在此期間拿下了一個聯賽冠軍和兩個超級杯冠軍。

“我很興奮能夠加入北京首鋼男籃,這個擁有亞洲頂級影響力的俱樂部。從第一次與秦曉雯董事長和裏克總裁的談話開始,我就感受到了與他們的契合,我很期待與球隊一起在接下來的高水平賽季中努力競爭。”西蒙·帕亞加尼説。

帕亞加尼教練有著極其豐富的比賽經驗,也有過多次跨文化執教的成功嘗試,對於即將來到中國這片陌生的土地執教,他表示非常期待,也非常感謝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給予他的信任。他了解北京是一座偉大的城市,北京首鋼是一支出色的球隊,他已經迫不及待地與球員,與球迷朋友們見面了!

熱烈歡迎西蒙·帕亞加尼——我們的帕帥加盟北京首鋼大家庭!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北京首鋼男籃官宣:西蒙·帕亞加尼擔任新任主教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