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談美網決賽感受:非常艱難 並沒那麼享受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09-13 10:05:13
中國新聞網 | 2020-09-13 10:05:13
原標題:大坂直美再奪美網冠軍 躋身三滿貫俱樂部成亞洲首人
正在加載

  中新網9月13日電 2020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北京時間13日早間結束爭奪,4號種子大坂直美以1:6/6:3/6:3,大比分2:1逆轉“媽媽級”選手阿扎倫卡奪冠。這也是她時隔一年再度問鼎美網冠軍,阿扎倫卡則遺憾地第三次在美網奪得亞軍。

  日本姑娘在網壇重啟後保持11連勝,繼2018年在此奪冠後,三年之內兩度折桂美網。此外,算上2019年澳網冠軍,大坂直美3次進入大滿貫決賽全部捧杯,職業生涯冠軍總數達到6座。連續三年都有大滿貫冠軍入賬,大坂直美就此成為歷史首位單打三滿貫的亞洲選手。

  首盤阿扎倫卡狀態爆棚,一發成功率達到94%,一發得分率高達75%,完全接管了比賽,大坂直美毫無反抗機會,結果阿扎倫卡6:1先下首盤。

  第二盤阿扎先保帶破2:0領先,大坂隨後也完成破發,此後雙方僵持到3:3,關鍵第七局大坂直美再次破發,隨後再連下2局以6:3扳回一盤。

  決勝盤開局大坂直美佔據上風4:1領先,阿扎倫卡雖然艱難保發並回破,但大坂直美抓住機會再次6:3拿下,最終逆轉取勝。

  賽後,大坂直美為對手送上了寄語。“我首先想恭喜Vika(阿扎倫卡),其實我並不想又在決賽和你交手(笑)。這是一場非常艱難的比賽,我並沒有那麼享受。但同時也是鼓舞人心的,因為我小時候經常看著你在這裡的比賽。很開心能有機會在這裡與你交手,我學到了很多,謝謝你!”

  大坂直美在參加本屆美網賽事時,自備了七個不同的口罩,每只口罩上都是一位因不公正對待不幸喪命的黑人姓名,“我為這次美網準備了七個寫有不同名字的口罩,但令人難過的是,七個口罩還遠遠不夠。我希望能打進決賽,讓你們都能看到這些口罩,”大坂直美解釋道。“我這麼做就是要引起人們的關注,讓大家都開始去討論它。”

  憑藉個人第二座美網冠軍,大坂直美正式躋身三滿貫俱樂部,她的世界排名也將在下周回升至第三位。現役女單選手大滿貫排行榜上,她也再進一步,與科貝爾並列第四,僅次於大小威廉姆斯與克裏斯特爾斯。(完)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大坂直美談美網決賽感受:非常艱難 並沒那麼享受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