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籃與山東達成交易 高詩岩郭旭與朱榮振互換租借

副標題:

來源:瀋陽日報  |  2020-09-13 09:20:32
瀋陽日報 | 2020-09-13 09:20:32
原標題:高詩岩郭旭交換中鋒朱榮振
正在加載

  昨天,遼寧與山東兩家籃球俱樂部就球員交易達成協定,遼籃以租借的方式用高詩岩和郭旭交換山東隊21歲中鋒朱榮振。從兩隊陣容的短板來看,這是一筆雙贏交易,遼籃的內線、山東隊的外線均能得到補強。

  租借  解了遼籃燃眉之急

  據悉,交易期限為期兩年,兩年之後,高詩岩、郭旭、朱榮振將返回各自老東家。此次交換球員對遼籃來説,堪稱解了燃眉之急。遼籃儘管最近幾個賽季成績出色,但球隊的陣容一直存在巨大隱患,那就是在五號位中鋒的位置上,除韓德君一名絕對主力,並沒有合格的替補。

  從2009-2010賽季開始,韓德君逐漸挑起遼籃內線大梁,但也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韓德君一直沒有一個合格的幫手。主打大前鋒的李曉旭頂五號位只是客串,小將劉雁宇明顯還不足以進入球隊輪換陣容。即使在外援方面,遼籃最近幾個賽季也沒有引進一名強力中鋒。由於無人替代,導致韓德君成為遼籃戰術體系中最不可或缺的球員。

  2018-2019賽季,韓德君在常規賽末段手掌骨折提前告別賽季之後,遼籃在與新疆隊的半決賽遭遇到了37分的慘敗……1比4無緣總決賽。

  新賽季,四號位的張鎮麟加入,將進一步彌補遼籃鋒線的短板,但五號位的替補還是沒有辦法解決。在常規賽擴至56輪的情況下,如果五號位沒有人可以與韓德君形成輪換,他受傷的危險系數有多大不言自明。此番引進朱榮振,就可以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

  租借  讓遼籃保持衝冠實力

  小將朱榮振身高2.18米,護筐能力突出。朱榮振已經在CBA度過了完整的三個賽季,而且之前在國青隊參加過不少比賽,特別是這位小將才21歲,正處於上升期,只不過他在內線人才濟濟的山東隊很難獲得足夠的實戰機會。

  朱榮振存在一些弱點,比如移動速度較慢,球風偏軟。另外,他在上賽季復賽有5場比賽都是6犯離場,説明對犯規的控制還不夠成熟。儘管有人認為如果採用租借的轉會方式,相當於遼籃為山東隊培養朱榮振兩年,但遼籃尋求這次交易的目的,不是為了未來,而是現在。如果沒人補齊韓德君替補這塊短板,球隊很難在新賽季保持衝冠實力。

  據悉,朱榮振今天將抵達瀋陽,而高詩岩和郭旭將於下周前往濟南。瀋陽日報、沈報全媒體高級記者 馬騁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遼籃與山東達成交易 高詩岩郭旭與朱榮振互換租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