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連遭打擊險些退役 收穫第3個美網獎盤著實不易

副標題:

來源:新京報  |  2020-09-13 16:22:22
新京報 | 2020-09-13 16:22:22
原標題:阿扎收穫第三個美網獎盤,知道她這些年經歷了什麼嗎?
正在加載

  新京報訊(首席記者 孫海光)來到紐約前,沒人會把阿扎倫卡列入美網奪冠名單中,要知道她已經整整一年沒在巡迴賽贏過球了。但僅用了3周時間,阿扎倫卡就帶著一冠一亞離開紐約。一個技術更穩定、心態更成熟的阿扎倫卡回來了。

  今晨決賽對陣大坂直美,阿扎倫卡儘管在6比1、2比0領先時被逆轉,但實際上她的表現並沒有太多波動,更多是因為大坂直美快速提升了狀態。

  這是阿扎倫卡收穫的第3個美網亞軍盤子。早在2012、2013年,阿扎倫卡就曾兩次打進美網決賽。也是在那兩個賽季,阿扎倫卡拿到了兩個澳網冠軍,世界排名躍升至第一位。

  2016年,阿扎倫卡背靠背拿下北美陽光雙冠後淡出網壇生孩子,但此後卻陷入漫長的撫養權爭奪戰中。官司、傷病、被限制出境,一系列打擊讓阿扎倫卡險些退役。儘管這樣,阿扎倫卡也從未放棄與命運的抗爭。那段時間,阿扎倫卡的世界排名一度跌出前200位,也始終找不回此前的狀態。

  2019年澳網首輪不敵西格蒙德後,阿扎倫卡一度淚崩賽後發佈會,“我的生命中經歷了太多事情,我時常問自己為什麼不得不經歷這些,但我相信這些會讓我變得更為堅強。我堅信,也會為此而努力。可能我還需要一點點時間和耐心,也需要再多一點的堅持。”

  來紐約前,阿扎倫卡已整整一年沒能在巡迴賽中贏過球了,沒多少人將她視為奪冠熱門。但過去3周時間,阿扎倫卡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展現出強大的韌勁,先是在辛辛那提賽終結了長達4年的冠軍荒,隨後又一路打進美網決賽,豪取一波11連勝。此前半決賽中,阿扎倫卡2比1戰勝小威,打破了大滿貫賽逢小威不勝的魔咒。

  “大家都説事不過三,但我要再試一次了。”儘管第3次捧起美網亞軍盤子,阿扎倫卡依舊對她的發揮很滿意,“我走了很遠才來到這裡,這很有趣,我也期待著未來的旅程。”

  憑藉過去3周的出色表現,阿扎倫卡的世界排名也從第59位升至第14位。“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表現了,真的很興奮,儘管今天輸了。”阿扎倫卡稱通過這3周的艱苦比賽,她無論從身體還是精神都經受住了考驗,“我為自己感到驕傲。”

  接下來,阿扎倫卡已確認出戰羅馬公開賽,首輪對手是大威。如能取勝,阿扎倫卡第2輪將挑戰今年澳網冠軍肯寧。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阿扎連遭打擊險些退役 收穫第3個美網獎盤著實不易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