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逆轉阿扎美網再度封後 奪生涯大滿貫第3冠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09-13 07:49:23
央視網 | 2020-09-13 07:49:2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9月13日,2020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結束了女單決賽的爭奪,日本新星、4號種子大坂直美克服慢熱開局,在先輸一盤、次盤0-2落後的情況下強勢反彈,以1-6,6-3,6-3的比分逆轉白俄羅斯名將、同為前世界第一的阿扎倫卡。大坂終結此前辛辛那提賽冠軍阿扎的11連勝,第2次捧起美網女單冠軍獎盃。生涯至此大坂三進大滿貫決賽都笑到最後,擁有3個大滿貫冠軍的她超越李娜成為亞洲第一人。阿扎則3次打進美網決賽第3次衝冠失利。

[回放]美網女單決賽:大坂直美VS阿扎倫卡 1 2 3 頒獎儀式

[圖]大坂直美逆轉美網再度封後 奪生涯大滿貫第3冠

[圖]大坂直美逆轉美網再度封後 奪生涯大滿貫第3冠

比賽伊始大坂直美難以找到發球節奏,在底線上也無法遏制阿扎的銳利反拍。阿扎開場即破發得手,早早拿到2-0的領先。第3局大坂保發,這也成為她整盤拿到的唯一一局。阿扎搶下開始9局中的8局,不僅6-1先贏一盤,而且在次盤也2-0領先。

次盤第3局大坂首次製造破發機會,阿扎未能頂住對手反撲。大坂回破將比分追平,雙方一路戰至3-3。隨著比賽的深入,大坂不斷加強進攻,阿紮在力量上的對抗中十分吃力。日本新星後程連續破發,阿扎雖在第9局奮勇化解一個盤點但也多次葬送局點。大坂直落3局追回一盤。

決勝盤大坂攻勢更勝,她在第4局率先打破僵局。第5局阿扎40-0領先的情況下連續揮霍反破機會,大坂鞏固破發優勢:4-1。阿扎展現出頑強的一面,勇救4個破發點避免再度被破。大坂久攻不下丟掉第7局,然而好不容易將比分追成3-4的阿扎後程難以跟上大坂的節奏,日本新星緊接著回破,並帶著5-3進入勝賽局。隨著阿扎反拍出錯,大坂兌現第2個冠軍點,將比分定格在6-3上。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大坂直美逆轉阿扎美網再度封後 奪生涯大滿貫第3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