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觀察丨留得住梅西留不住盛世 西甲沒落成定局?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09-12 22:22:19
中國新聞網 | 2020-09-12 22:22:19
原標題:體壇觀察丨留得住梅西留不住盛世 西甲沒落成定局?
正在加載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9月12日電(張一凡) 北京時間12日晚,新賽季西甲聯賽將重燃戰火。經歷了滿城風雨之後,梅西最終留在了西甲。但西甲聯賽衰落的跡象,似乎難以因為梅西的留下而得到改變。

  “西超三強”,不復當年

  皇馬自疫情復賽後保持全勝戰績,最終奪得上賽季聯賽冠軍。但他們在轉會窗幾乎沒有動作,僅僅包括厄德高、雷吉隆、魯寧和塞巴洛斯等在內的租借球員回歸。球隊在歐冠不敵曼城後,整體實力並沒有明顯的提高。

  巴薩領先了大半個賽季,結果一場疫情打破了球隊的節奏。疫情回來,皇馬表現穩定,而巴薩卻時不時掉鏈子,最終球隊被皇馬逆轉失去冠軍。未來幾年,巴薩大概率將進入重建階段,從皇馬手中奪回聯賽冠軍很是艱難。

  這種陣痛將持續多久,取決於科曼等改革者成功與否。上賽季丟掉聯賽冠軍又遭遇歐冠崩盤,這也讓巴薩管理層痛下做出改變的決心。但一成不變的打法,逐漸老去的主力陣容,都是限制他們前進的因素。

  在戈丁、格列茲曼等一代核心球員離去後,馬競逐漸失去了爭奪冠軍的能力,更多地充當攪局者的角色。自從皇馬完成三連冠後,西甲球隊就再也未能進入歐冠決賽,西超三強的沒落並非一夜之間。

  看上去,西超三強稱霸歐洲的時代已經結束。隨著利物浦、拜仁等老牌豪門的重新崛起,以及巴黎、曼城等挑戰者的壯大,未來幾年或許並不是屬於西甲的時代。

  留住梅西,利弊幾何?

  巴薩慘敗之後,巴托梅烏找來科曼執教,後者展開球隊重建,蘇亞雷斯等元老球員成了改革刀下的犧牲品。在種種因素之下,梅西下定決心離隊。俱樂部管理層絲毫不讓步,咬著7億歐元的違約金不放。權衡之下,梅西留在了西甲。

  毫無疑問,梅西作為這個時代最頂尖的球員,依舊保持著良好的競技狀態。下賽季有他坐鎮的巴塞羅那,依舊是歐洲範圍內的強隊之一。但梅西“強留”西甲,真的是一件好事嗎?

  從巴薩隊內而言,他們的鋒線已經過於臃腫。梅西、格列茲曼、蘇亞雷斯如無意外將繼續擔任主力,這也擠壓了新星法蒂等人的出場時間。巴托梅烏不願承擔放走梅西的罪名,也會在一定程度上限制科曼的動作。

  全世界都知道梅西下賽季大概率將離開,那時他將不會留下任何的轉會費,也意味著巴薩很難引進一位足夠分量的大牌球星。梅西離開所損失的收視率、商業價值無從彌補,西甲又將面臨今夏的局面。這次有了一年的緩衝期,他們能想好對策嗎?

  疫情之下,恐有變數

  西班牙國內的疫情形勢仍有待觀察,西甲多支球隊也接連官宣,一線隊中有新冠檢測呈陽性的人員,包括皇家社會、皇家貝蒂斯、比利亞雷亞爾、奧薩蘇納和加的斯等。此前,巴薩、皇馬也曾有人感染。雖然如今大都已經康復,但這意味著隱患的存在。

  按照西甲的防疫規定,一旦出現陽性人員,全隊其它人員也將接受檢測。西甲開賽後,若有球員檢測出陽性,球隊的訓練計劃將受到影響,並且此前交過手的球隊也不得不檢測。如果西甲出現若干無症狀感染者,相關球隊的賽程將受到嚴重影響。

  如果説大俱樂部的人員充足,足夠支撐他們整個賽季的儲備,可實力相對薄弱的球隊或許很難堅持。如果隊內球員健康問題無法保證,加之傷病的侵擾,他們不得不面臨從青年隊徵召球員的局面。

  這並非西甲單獨需要面對的問題。比如由於多名主力感染新冠,法甲班霸巴黎聖日耳曼已經輸掉了首輪聯賽。新賽季的歐洲足壇,註定多有波瀾。(完)

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體壇觀察丨留得住梅西留不住盛世 西甲沒落成定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