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聯賽誕生四支爭冠球隊 “超長集訓”成果斐然

副標題:

來源:北京日報  |  2020-09-12 08:51:59
北京日報 | 2020-09-12 08:51:59
原標題:羽超聯賽亮點紛呈“超長集訓”成果斐然
正在加載

  經過14輪激烈爭奪,昨天,2020中國羽毛球俱樂部超級聯賽在成都結束了常規賽的爭奪。青島仁洲、瑞昌碧源、湖南華萊與廈門特房分列積分榜前四名,獲得了爭奪總冠軍的資格。

  受疫情影響,本屆聯賽重啟前,國內外羽壇賽事長期停擺。無論國手還是地方隊隊員,都已至少五個多月沒有比賽,長期處於封閉集訓狀態。中國羽協主席張軍表示,檢驗訓練成果,為下一階段備戰發現問題,是重啟聯賽的重要目的之一。

  時隔小半年重返賽場,球員們都摩拳擦掌,在場上全力以赴。這其中,時隔兩年再戰羽超的奧運冠軍諶龍尤其令人耳目一新。為衝擊東京奧運會,這位31歲的老將主動求變,一改以往“磨嘰”的拉吊控制型打法,提高速度、加強進攻,取得了常規賽6勝1負的不俗戰績。

  作為功成名就的老將,改變打法並不容易。集訓期間,諶龍的主要功課就是加強體能和逐漸適應新打法。而聯賽不僅帶來高強度對抗,全新的11分制也更強調主動進攻,充分檢驗了訓練成果。

  諶龍、陳雨菲等國家隊主力,在羽超賽場大多表現不俗。一些久疏戰陣的名將好手,也借由聯賽重返“舞臺”。去年受傷並接受手術後,石宇奇復出之初的表現並不理想,奧運會延期一年令他有了更多恢復時間。循環賽中,石宇奇上場小試牛刀,直落三局擊敗小將王逸輝。賽後“小石頭”自詡已恢復七成功力,場上動作也明顯比剛復出時更流暢。

  而因傷久未露面的國手“小李雪芮”高昉潔和“小林丹”林貴埔,也在本屆聯賽中復出,雖戰績平平,但均有收穫。高昉潔表示,時隔18個月重返賽場已令她找回不少自信,“我相信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發展。”

  新秀小將及地方隊選手也不遑多讓。國家隊女單新銳王祉怡常規賽五戰全勝,在個人勝率榜上緊隨“一姐”陳雨菲高居次席。男單“未來之星”李詩灃出場10次,取得了7勝3負的佳績。世青賽混雙冠軍林芳靈兼項混雙、女雙,出場11次僅丟1分。省隊男雙鄧家強/吳拓斌連斬國家隊組合劉成/商亦辰、譚強/邸子健,成為令人不可小覷的“黑馬”。

  其中,表現最搶眼的非馮彥哲莫屬。這名2001年出生的雙打新星,混雙出場11次全部取勝,男雙兩次上場也保持不敗。第11輪中,正是他分別搭檔任翔宇和林芳靈,擊敗世界級組合鄭思維/劉雨辰、王懿律/黃東萍,助“升班馬”瑞昌碧源掀翻擁有九位世界冠軍的青島仁洲,送後者循環賽惟一敗績。去年10月與林芳靈斬獲世青賽冠軍後,馮彥哲潛心苦練的成果在聯賽中得到了檢驗。他表示,未來還要繼續積累、不斷進步。本報記者 王笑笑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羽超聯賽誕生四支爭冠球隊 “超長集訓”成果斐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