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村外檐亮相 全面進入室內精裝階段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09-12 21:08:48
中國新聞網 | 2020-09-12 21:08:48
原標題:北京冬奧村外檐亮相 全面進入室內精裝階段
正在加載

  中新社北京9月12日電 (記者 于立霄)作為2022年冬奧會運動員及隨行官員居住生活的北京冬奧村外檐12日亮相,標誌著冬奧村將全面進入室內精裝修階段。

  北京冬奧村總建築面積約33萬平方米,由20棟住宅組成。20棟建築圍合成六個院落,體現奧運文化和北京優秀傳統文化的融合。通過圍合和開放的空間變化,形成了樓樓有園、戶戶有景的社區歸屬感。

  賽時北京冬奧村可提供2338個床位,冬殘奧會期間約1040個床位;賽後,北京冬奧村將轉換為北京市人才公租房,面向符合首都城市戰略定位的人才配租,實現冬奧資産的“可利用、可經營、可持續”目標。

  12日,北京冬奧村的運動員公寓樣板間亮相,樣板間戶型是220平方米,每套提供三間單人間和一個雙人間,所有房間均設立了完備的殘疾人設施,可以滿足殘疾人運動員的居住生活。

  為了給運動員帶來健康的生活方式,北京冬奧村從運動員的營養、日常運動以及社區建設等方面著手,選取了8棟住宅樓,在其屋頂打造4620平方米的屋頂農場。

  屋頂農場有可食用蔬菜及花園空間,並提供園藝耕種的工具,讓居住者直接參與農場種植,將農業生産、生態綠化和城市建築有機結合在一起。賽時,屋頂農場可為運動員提供綠色無污染的新鮮蔬菜,也可以讓居住者參與勞動、參與社交、放鬆心情,獲得收穫的喜悅。

  北京冬奧村採用多級水質凈化裝置,過濾微生物及余氯,高效去除水中微生物、農殘、重金屬等,為居住者提供乾淨的生活用水和直飲水。同時,通過建立多維度的降噪系統,保持室內靜謐的居住環境。

  北京冬奧村在室外建立小型氣象站,對PM2.5、PM10、溫度及相對濕度等參數進行測量。同時,每個房間內建立空氣質量監測系統,運動員可通過房間內部的液晶顯示器及手機APP查看室內外空氣質量情況,隨時隨地掌握室內、室外空氣質量等信息,運動員足不出戶就能做到好空氣“看”得見。(完)【編輯:孫靜波】

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北京冬奧村外檐亮相 全面進入室內精裝階段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