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見證徐一璠六年成長 她的2020還有很多期望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09-12 11:10:35
中國新聞網 | 2020-09-12 11:10:35
原標題:美網見證徐一璠六年成長,她的2020還有很多期望
正在加載

中國新聞網消息:(記者:岳川) 6年前正是在美網,徐一璠生涯第一次登上了大滿貫的賽場。那時的她也許不會想到,有朝一日能夠站在美網決賽的舞臺上。

在12日淩晨結束的2020美網女雙決賽中,徐一璠和搭檔梅裏查爾以4:6、4:6,總比分0:2不敵茲沃娜列娃/西格蒙德,與冠軍獎盃擦肩而過。

這是繼去年溫網後,徐一璠第二次獲得大滿貫亞軍。儘管留有遺憾,但無論對於她本人還是中國網球而言,這都已是不小的突破了。

因為徐一璠的出色表現,中國大陸球員的身影第一次出現在美網女雙決賽的舞臺上。至此,四大滿貫的女雙決賽,都曾有中國金花為冠軍而戰。

不僅如此,徐一璠也延續了中國金花在女雙層面的衝擊力與延續性。去年,中國金花在大賽中多有亮眼表現,徐一璠也在溫網上製造了屬於自己的驚喜,她和加拿大搭檔達布羅斯基一路過關斬將,職業生涯首次登上大滿貫決賽舞臺。

然而由於疫情等多種因素,中國金花本賽季迄今整體表現缺乏亮點,這也令徐一璠的成績更顯珍貴。

也許是近一段時間一直與外國選手配對,球迷對徐一璠似乎並不如其他金花那樣了解。從若干年前無人問津,到去年溫網“一戰成名”,征戰賽場已十餘年的徐一璠,在挺過最難熬的日子後,終於走到了舞臺前排。

去年溫網期間,徐一璠曾分享了一段馬丁-路德-金的名言,“衡量一個人的最終標準,不是看他在舒適且順利時的立場,而是他在面臨挑戰與爭議時的態度。”她也展示了自己的信念:“讓世界知道你是誰”。

這條路註定不好走。相比于女子網壇不斷涌現出的天才少女,今年32歲的徐一璠算得上大器晚成。不過你若問她如何看待“老將”一詞,她會告訴你自己是“天山童姥”,還早還早。

生活中的徐一璠,就是如此開朗一個人。社交網絡對於她的吸引力一直有限,微博也只是偶爾更新,滑幾下就回到了2019。然而並不算多的動態,已經能清晰勾勒出徐一璠積極、豁達的心性。正是這些,幫助她更好應對了疫情帶來的挑戰。

其實這幾年來,徐一璠一直把2020視為重中之重的年份,特別是由於東京奧運會的存在。為此,徐一璠在生活、訓練等等方面做了很多規劃與準備,她渴望在本賽季邁上一個新的臺階。去年殺入大滿貫決賽,也是很好的鋪墊。

由於傷病等原因,徐一璠在去年末與配對兩年多的達布羅斯基分開,美國好手梅裏查爾成為了她的新搭檔。好在兩人迅速磨合,賽季初已展現出很好的勢頭,包括在阿德萊德獲得冠軍。

然而這註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來的疫情雖然令徐一璠的計劃被迫放緩,但她自己並沒有太心急。相比于幾年前,現在的徐一璠更加自信,知道如何才能取得勝利。

一路走來,賽季一年接著一年,比賽一個接著一個,高壓與疲憊佔據了絕大部分時光。過去幾個月,徐一璠終於能把節奏放慢,有一些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比如翻出一把烏克麗麗。

她對賽季的期待一直都在;她懂得如何從生活中為爆發聚集能量。

於是當一切慢慢回歸正軌,徐一璠成了中國金花的領頭羊,打響了第一槍。

fake it till you make it,徐一璠曾在採訪中引用過它。這句話能翻譯出不同含義,比如“假裝做到,直至你真正做到”。有時候,始終相信自己,比結果更重要。

與6年前初登大滿貫賽場時不同,現在的徐一璠有更大的目標,更自信、更遊刃有餘。這會給人一種感覺:她距離“做到”,已經很接近了。

編輯:王宇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美網見證徐一璠六年成長 她的2020還有很多期望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