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觀察丨期待武磊在西乙大殺四方?別想的那麼簡單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09-12 22:25:46
中國新聞網 | 2020-09-12 22:25:46
原標題:體壇觀察丨期待武磊在西乙大殺四方?別想的那麼簡單
正在加載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9月12日電(張一凡) 在“重返西甲”的征程中,武磊將迎來他留洋的第3個賽季。儘管起點有所降低,但中國球迷的期待卻一絲也沒有減弱,甚至在不少人的想象中,他能成為威震聯賽的“大腿”。

  從季前備戰,武磊代表西班牙人所參加了4場熱身賽來看,西班牙人正處在漸入佳境的節奏中。球隊取得2勝1平1負,其中武磊在後面兩場比賽連續破門。整個球隊似乎找回了闖入歐戰時的感覺,每個人在自己的位置上都很舒服。

  新賽季西乙聯賽將在北京時間12日揭開戰幕,西班牙人首場比賽被安排在北京時間13日淩晨3點,主場對陣阿爾巴賽特。從這場比賽開始,武磊和他的球隊將真正開啟重返西甲的旅程。

  新賽季武磊該怎麼踢?

  連續兩場熱身賽進球,中國球迷已經開始憧憬武磊能不能在新賽季西乙捧起金靴。中國球員留洋歐洲的歷史中,只有董方卓拿過比利時乙級聯賽金靴。“看似孱弱的西乙對手,根本攔不住武磊的‘十八般武藝’。”

  面對西乙級別的對手,武磊在進攻中更加敢於拿球和射門。而非此前在比賽中展示的那樣僅僅通過跑位、搶點來尋找戰機。增添了更多組織、傳球的任務之後,他在球隊中也有了更多支配球權的權利。

  某種程度上,這足以解開中國球迷的心結,而不是看到武磊在前場遲遲無法得到球權,讓他頻頻在無效的跑動中浪費體力,甚至會出現跑出空位卻得不到隊友支持的尷尬場面。

  鍛鍊有球能力,不僅僅會對武磊個人的留洋生涯帶來幫助,一定程度上也能解開國足在前場的痼疾。對手一旦在後腰位置加強兵力,國足的中前場往往會失去有效的連接。如果武磊有足夠支配球的能力,這一問題將得到改善。

  上賽季武磊作為隊內頭號射手,為西班牙人一共打進10球。並用絕平巴薩等表現,為這支老牌勁旅在降級之外保了一絲顏面。雖然最終無法避免球隊降級的命運,但也贏得了球迷以及主帥的信任。

  不出意外,武磊新賽季將會站穩球隊的首發位置,身披的球衣號碼還是7號。

  球迷的輿論,已經將他們擺到了一個很高的位置,認為升甲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但過往的經歷告訴我們,這並不意味著他們能在新賽季高枕無憂。路漫漫其修遠兮,儘管西乙聯賽的難度較之西甲有所差距,但西班牙人不見得會輕鬆。

  多支西甲常客潛伏於此,他們也曾和西班牙人如今的心態相似。昔日的歐冠八強馬拉加已經多年未能重返西甲,拉斯帕爾馬斯坐擁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也難以突圍,而巴列卡諾、拉科魯尼亞等球隊更是常年在中下游徘徊。

  過去8個賽季,排名第6的球隊距離降級區從未超過20分,只要輸一場排名都會有巨大的變動。這個已有91年曆史的聯賽,是一個足夠“危險”的區域。

  即使保持原班人馬,西班牙人也無法保證在西乙有足夠的統治力。更何況多支豪門,正在覬覦著他們的球員。

  皇馬正在考慮引進德托馬斯作為替補前鋒,這位西班牙本土射手其實是出自皇馬青訓。上賽季冬窗,德托馬斯以2100萬歐元的身價加盟西班牙人,他到隊之後表現不錯,展現了很強的能力,是球隊當仁不讓的頭號前鋒。如果德托馬斯不走,他和武磊很可能將組成球隊下賽季的主力鋒線。

  球隊主力中場馬克-羅卡則得到了來自馬競的關注。過去兩個賽季,羅卡都是西班牙人的中場主力。作為西班牙國青成員,羅卡受到了很多豪門的關注,有報道稱去年夏窗拜仁曾一度為他報價3000萬歐元。

  如果兩位“大腿”級球員離隊,對西班牙人而言將是極大的衝擊。

  事實上,武磊的球隊只不過是一支初到西乙的新軍,一切都要從頭開始。而擺在他們面前的阿爾巴塞特,不會輕易放他們過關。贏下這個對手,再去考慮如何面對下一個對手。衝甲之旅,需要用一場場的勝利去堆砌。

  儘管前路艱險,但新賽季的西乙將是武磊展示自己的絕佳舞臺。留洋的酸甜苦辣,武磊早已一一品嘗過。現在所有球迷都在期待,這位帶來太多驚喜的中國男孩,能實現他重返西甲的諾言。(完)

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體壇觀察丨期待武磊在西乙大殺四方?別想的那麼簡單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