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再度錯過大滿貫24冠 小威的夢想還沒熄滅

副標題:

來源:澎湃新聞  |  2020-09-11 18:25:25
澎湃新聞 | 2020-09-11 18:25:25
原標題:無緣美網決賽再度錯過大滿貫24冠,小威的夢想還沒熄滅
正在加載

澎湃新聞9月11日訊:小威又一次倒在了追夢的路上。9月11日的美網半決賽,她1比2遭遇白俄羅斯名將阿扎倫卡逆轉,止步美網四強。 大滿貫24冠的夢想,又一次戛然而止。這一次,她的失利更多了一些“天命”的悲涼。 這一次,雖然小威打出強力開局,然而隔網相對的阿扎倫卡同樣狀態不俗。在打到決勝盤的情況下小威又遭遇腳踝傷情,雖然申請了醫療暫停,最終還是未能拿下勝利。 追上瑪格麗特·考特大滿貫24冠紀錄的機會,又一次從她手中溜走。但即將39歲的她並未熄滅雄心,而是立刻把目光瞄準了即將開始的法網賽場。

打出拼勁,還是棋差一招

這一次,小威沒有像去年的溫網決賽一樣打得縮手縮腳,也沒有像去年的美網決賽一樣丟掉發球手感。這一次,尤其是在第一盤,她的確打出了自己引以為豪的攻擊力強勁又不會過多失誤的網球。 ACE球6比2領先,雙誤則比對手少了3個,在一發得分率、網前得分率、破發點效率上,小威都比對手領先,計算全場總得分,小威也只是以78分對80分的微弱劣勢落後。 然而,縱使數據上並不難看,卻無法掩蓋小威輸掉了比賽的事實。

小威本場比賽並不算差的發揮,反過來凸顯了這場比賽阿扎倫卡的強大。雖然第一盤遭遇了1比6橫掃,但白俄羅斯名將在之後的兩盤比賽裏卻實打實地承受住了來自小威的衝擊。 想要整場比賽都像第一盤那樣火力全開,小威也坦言並不容易,“我的開局本來很不錯,但是她隨後一直保持了戰鬥狀態。第二盤我的發球丟了太多分,沒有打出狀態。”

對於白俄羅斯人來説,這場比賽毫無疑問堪稱一場“翻身仗”。此前小威對她的歷史戰績是以18勝4負完全“碾壓”。從2013年美網決賽小威擊敗阿扎倫卡開始,兩人在這場比賽前7次交鋒,阿扎倫卡僅僅在2016年的印第安威爾斯決賽贏過一次。 然而這一次,小威卻沒能跨過阿扎倫卡的關卡。沒有觀眾的美網賽場,小威只能在一片安靜中落寞離開。

能殺到四強已不容易

對於早已經榮譽等身的小威來説,之所以在38歲高齡還堅持奮戰在賽場,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追平甚至超越瑪格麗特·考特的大滿貫24冠紀錄,造就一座網壇的輝煌豐碑。 但對於一名經歷了生産且“年事已高”的女子選手來説,奪取大滿貫冠軍談何容易。

在本屆美網之前的辛辛那提公開賽,小威就沒有展現出太好的狀態,第三輪遭遇薩卡裏阻擊出局,而踏上美網的場地,她的晉級之路同樣磕磕絆絆。 第三輪對陣史蒂芬斯,小威先丟一盤逆轉取勝;第四輪復仇薩卡裏,她也是決勝盤先遭遇破發;四分之一決賽中面對皮隆科娃,小威又是在一盤落後的情況下才後來居上。 這場爭奪決賽門票的比賽,小威可以説已經打出了近期較為出色的狀態,只可惜遇上了同樣狀態絕佳的阿扎倫卡。 原本,如果能夠更進一步,小威就能在美網決賽對陣2018年曾經從自己手中奪走美網冠軍的大阪直美,但這樣一場復仇戰已然無法上演了。

不過,就算只是止步四強,小威仍然留下了一連串紀錄:美網正賽取得106勝歷史第一;在阿瑟·阿什球場取得101場勝利歷史第一;此外,自從2008年以來,她已經連續11次參加美網打進四強(缺席美網的年份除外)。

圓夢24冠的希望又小一分

又一次錯過大滿貫的冠軍獎盃,意味著小威的24冠夢想窗口又被關閉上了一點。 自從2017年懷孕奪得澳網之後,産後復出後的小威已經四次進入大滿貫決賽無功而返,對於9月底就要年滿39歲的她來説,何時才能得到下一次站上大滿貫決賽場的機會,尚且難以預料。

由於今年溫網取消,美網之後剩下的大滿貫就只有法網。但對於小威來説,法網奪冠可能性不高。在她的職業生涯中,法網正是她奪冠次數最少的大滿貫賽事,對於如今高齡的她來説,在對體能要求極高的紅土場追逐冠軍並非明智之舉。 然而等到明年澳網之時,年近四旬的小威能否保持狀態也是未知,因此她並不願意放過任何一次機會,畢竟任何一次機會都可能是最後一次。 輸掉美網半決賽後,小威就發話自己肯定會去往法網的紅土場繼續追夢,“我做了我能做到的,當然我還可以發揮地更好,我也付出了很多,這樣的結果顯然會令人失望。我肯定要去巴黎。”

但就算未能追上瑪格麗特·考特的24冠紀錄,小威的成就已經是前無古人。 公開賽時代,小威的大滿貫23冠已經是歷史第一。而考特的大滿貫24冠中,有13個都是在公開賽時代之前奪得的,彼時只有業餘選手才能參加大滿貫。 在如此年紀仍然堅持追夢,已經足以令人敬佩。而一個心中仍有火焰的小威,就讓任何對手都不敢小覷。

(記者 蒲垚磊)

編輯:錢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遺憾再度錯過大滿貫24冠 小威的夢想還沒熄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