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名單≠參賽名單 乒乓球世界盃有哪些爭議?

副標題:

來源:羊城晚報  |  2020-09-11 16:21:18
羊城晚報 | 2020-09-11 16:21:18
原標題:邀請名單≠參賽名單
正在加載

國際乒乓球賽事確定於今年11月在中國重啟後,國際乒聯近日公佈其中兩大賽事——男乒世界盃和女乒世界盃的參賽邀請名單,中國隊馬龍、樊振東、劉詩雯、朱雨玲獲邀。這份名單被質疑:為何排名女子世界第一的陳夢、女子世界第三的孫穎莎沒有參賽資格。其實,這是初始參賽名單,將來還可能發生變化。

  去年在布達佩斯,陳夢在世乒賽女單決賽中不敵劉詩雯,獲得亞軍;只有世乒賽冠軍才能獲邀參加世界盃,因此劉詩雯獲得一個名額,而陳夢則無緣。國乒女隊另一個參賽名額屬於朱雨玲,因為她獲得去年亞洲盃的女單冠軍,並憑藉衛冕冠軍身份獲得2020亞洲盃的參賽資格,而世界盃先邀請獲得亞洲盃參賽資格並在其中排名較高的選手;陳夢去年在亞洲盃女單決賽中不敵朱雨玲——2019年的兩個關鍵比賽的亞軍,讓陳夢兩次錯失征戰世界盃的機會,即便現在世界排名第一。

  孫穎莎沒能獲邀則是因為規則的改變。以往亞洲盃的邀請規則是先考慮衛冕冠軍和上年的亞錦賽冠軍,因此朱雨玲和2019亞錦賽女單冠軍孫穎莎將獲得2020亞洲盃參賽資格。雖然2020亞洲盃因疫情沒有舉行,但孫穎莎應獲得世界盃的參賽名額,因為她的世界排名比朱雨玲更高。但是,亞洲乒聯年初宣佈將最新的世錦賽冠軍列入邀請名單。如此一來,馬龍和劉詩雯獲得參賽資格,而奪得亞錦賽冠軍的許昕和孫穎莎則無緣,進而無緣世界盃。而馬龍和劉詩雯其實本就可以憑世錦賽冠軍身份直接入圍世界盃。

  不過,陳夢和孫穎莎仍有參賽的可能。目前,劉詩雯和朱雨玲的傷病情況恢復並不明朗。劉詩雯手肘受傷,還進行了手術,能否趕上世界盃還難以確定。她已獲得明年奧運會的參賽資格,為了保證萬無一失,不冒險參加世界盃也很有可能。朱雨玲則是在8月的東京奧運模擬賽前突發免疫系統疾病,恢復情況尚未對外透露。

  如果兩人無法參賽,陳夢和孫穎莎就獲得機會。陳夢和孫穎莎參賽,對國乒而言還有一個好處:在積分上阻擊伊藤美誠。日本名將伊藤美誠世界排名第二,介於陳夢和孫穎莎之間。由於世界排名對明年奧運會的種子排位至關重要,孫穎莎若能在直接交鋒中擊敗對手,甚至有可能反超伊藤美誠。

  羊城晚報記者 魏超然

編輯:毛睿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邀請名單≠參賽名單 乒乓球世界盃有哪些爭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