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項冬奧測試賽年底舉行 10個冬奧場館年內完工

副標題:

來源:北京青年報  |  2020-09-11 08:37:57
北京青年報 | 2020-09-11 08:37:57
原標題:10個冬奧場館年內完工
正在加載

  本報訊(記者  劉洋)昨日,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北京賽區冬奧場館建設2020年攻堅收尾部署會上獲悉,北京2022年冬奧會北京賽區所有競賽場館將於年底完工。今年年底,北京將舉辦兩項北京冬奧會“相約北京”測試賽。

  據北京市重大項目辦介紹,北京賽區將承擔北京2022年冬奧會所有冰上比賽項目。2022年冬奧會北京賽區場館建設項目共13項,其中,新建場館4項,改造場館7項,臨建場館2項。截至目前,首鋼滑雪大跳台中心、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綜合訓練館兩個項目已經完工。正在建設中的國家速滑館、首都體育館、國家游泳中心、五棵松體育館、國家體育館等8個場館建設已經進入收尾階段。到今年年底,北京賽區累計共有10個場館將實現完工。此外,承擔北京冬奧會比賽、訓練的全部15塊冰面正在齊頭並進,有序建設和改造之中,目前已有12塊冰面完成場地施工,開始進行制冰設備安裝,所有冰面將於年底前全部完工,並具備制冰條件。

  北青報記者還了解到,承擔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開閉幕式任務的國家體育場“鳥巢”改造工程,以及承擔北京冬奧會主新聞中心和國際廣播中心任務的國家會議中心二期工程均將於2021年完工。作為臨建場館的北京頒獎廣場將於2021年實現當年開工、當年完工。

  據市重大辦黨組書記王承軍介紹,12月,北京賽區將在首都體育館舉辦兩項北京冬奧會測試賽,分別是2020國際滑聯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2020/2021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盃。據悉,首都體育館將於9月底完成場館改造。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兩項冬奧測試賽年底舉行 10個冬奧場館年內完工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