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教師節致敬“恩師”郎平:她讓我成為今天的我

副標題:

來源:新華社  |  2020-09-11 08:32:27
新華社 | 2020-09-11 08:32:27
原標題:教師節中國女排隊長朱婷致敬郎平:“她讓我成為今天的我”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9月10日電(記者魏夢佳、馬曉冬)“如果有好的老師幫你,你會少走一些彎路,我非常幸運一路都能遇到好的老師,特別是郎導,非常感恩!”教師節當天,中國女排隊長朱婷在北京師範大學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朱婷説,剛開始訓練時,她選擇的並不是排球。因為教練的肯定和悉心培養,才讓她慢慢喜歡上排球,最終選擇排球作為自己奮鬥的目標。

  朱婷運動員生涯中最關鍵的時刻,還是與她的偶像、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的相遇。對她來説,“郎平是最棒的導師”。

  “我進入國家隊後,對我取得成績至關重要的一個好導師就是郎導。所以他們都説我很幸運,一進國家隊就能跟這麼好的老師。我自己也覺得確實非常幸運。”朱婷説。

  “郎導是一名非常重要的運動員和教練員,我們倆又是同一個位置上的選手,所以我遇到什麼問題都可以去請教她。”朱婷説,從傳球到攔網到進攻,郎導教會她很多,但學到更多的還是郎平的“專注精神”。

  “很少有人從年輕時打球一直到現在還為中國女排做貢獻,初心不改。”朱婷認為,一個好老師,不光要幫學生在事業、學業上有所提升,最重要的是其行為、做法能深深感染學生,做出好的榜樣,激勵學生更好地學習、奮鬥。

  “郎導幫助我拓展了職業生涯,教會我以更廣闊的視野看待世界。可以説,在我的排球領域和整個生命中,她是對我影響最大的人,她讓我成為今天的我。”朱婷説。

  在這個特殊的日子,朱婷希望能給包括郎平在內的所有教練員們、老師們送去祝福——“老師們辛苦了!你們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帶運動員,很不容易!我們能感受到你們的愛,也會用自身的行動和努力完成好訓練,不負韶華,為國爭光!”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朱婷教師節致敬“恩師”郎平:她讓我成為今天的我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