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運動員傳播影響力榜:朱婷武磊易建聯榮登前三

副標題:

來源:新華社  |  2020-09-11 08:59:05
新華社 | 2020-09-11 08:59:05
原標題:“2019-2020中國運動員傳播影響力榜”發佈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9月10日電 10日,中國體育價值榜系列榜單“2019-2020年中國運動員傳播影響力榜”在京發佈。朱婷、武磊、易建聯榮登榜單前三名,這也是中國運動員傳播影響力榜自發佈以來首次由女性運動員奪得榜首。

中國體育價值榜由中國體育報業總社發起並主辦,由新體育網承辦並執行。受疫情影響,本次發佈的“2019-2020中國運動員傳播影響力榜”數據統計週期為2019年1月1日到2020年8月12日。樣本選自各項目國家隊運動員,統計週期內宣佈退役運動員和歸化運動員因數據不完整,未納入統計範圍。

女排運動員朱婷、男足運動員武磊、男籃運動員易建聯榮登榜單前三。韓聰、隋文靜成為本次榜單的“黑馬”,首次闖入榜單前十。此外進入榜單前十的運動員還有乒乓球運動員馬龍、女排運動員張常寧、乒乓球運動員劉詩雯、田徑運動員蘇炳添、乒乓球運動員樊振東。

此次榜單前50名相較往期榜單有顯著變化。收穫世界“三大賽”第十座冠軍獎盃,併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上厚禮的中國女排以12人上榜的絕對優勢“霸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相當一部分運動員曝光受到影響,國內因CBA、中超率先復賽,此次男籃、男足上榜的10人相較“2018中國運動員傳播影響力榜”排名整體有所提升。此外,進入榜單前50名的還包括:乒乓球8人,羽毛球4人、田徑4人、游泳2人、舉重2人、花樣滑冰2人、女籃2人、女足1人、短道速滑1人、跳水1人、檯球1人。

2019-2020中國運動員傳播影響力榜”基礎數據通過中國體育報業總社數據採集平臺對全網數據進行統計,並通過數據分析構建分析模型,平臺數據覆蓋全網,系統每日新增數據量8000萬到1億條。榜單通過算法,綜合運動員個人情況,運動成績,媒體曝光,商業指數、公益指數等數據産生初稿,由來自體育界、傳媒界、學術界等各領域專家本著公平公正的原則,從專業角度對榜單進行評審。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榜單在公益指數這項數據上,還特別考量了運動員在疫情期間産生的積極社會影響。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中國運動員傳播影響力榜:朱婷武磊易建聯榮登前三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