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女排錦標賽23日江門開戰 河南核心朱婷將缺席

副標題:

來源:河南日報  |  2020-09-11 09:03:50
河南日報 | 2020-09-11 09:03:50
原標題:朱婷將缺席女排全錦賽
正在加載

本報訊(記者黃暉實習生張子健)9月9日,中國排協官網發佈《關於舉辦2020年全國女排錦標賽的通知》,2020年全國女子排球錦標賽將於9月17日至10月3日在廣東江門進行,比賽將採用封閉、空場形式進行,備受矚目的河南女排名將朱婷將不參加本次全錦賽。

據悉,本次比賽共有河南隊、上海隊、天津隊、江蘇隊、北京隊、福建隊、雲南隊、河北隊、山東隊、遼寧隊、浙江隊、廣東隊、四川隊等13支隊伍參加,上屆冠軍八一隊因為疫情防控原因已經宣佈不參加本次比賽。

由於全國錦標賽不同於俱樂部聯賽,運動員需要回到各自的註冊地參賽。這也讓很多河南球迷有此一問:咱河南姑娘朱婷會代表河南出戰全錦賽嗎?河南省球類運動管理中心書記謝國臣告訴記者:“由於前段時間手腕傷勢的原因,包括中心、球隊、朱婷本人等在內的各方經過充分溝通後決定,朱婷將不參加本次女排全錦賽。”

“為了奧運會,朱婷手腕的傷還是要控制一下。本次參加全錦賽的河南女排以鍛鍊年輕隊員為主。”謝國臣説。

 其實,由於中國女排不是在忙於參加國際比賽就是在備戰國際比賽,近幾年女排國手缺席全錦賽成了“常態”,女排全錦賽自然而然地成為各參賽隊鍛鍊年輕隊員的舞臺。只不過今年由於疫情帶來的“比賽荒”,引發了球迷一番更為熱切的期待。

據了解,本次女排全錦賽的第一階段,參賽隊伍將按照2019年全國錦標賽名次順序蛇形編排,分為A、B兩組進行組內單循環賽。上屆比賽排名第十一位的河南女排與山東隊、遼寧隊、浙江隊、廣東隊、四川隊分在B組。獲得第一階段小組第一至第四名的球隊在第二階段進行交叉賽,決出半決賽和決賽隊伍。獲得第一階段小組第五至第七名的球隊進入C組進行單循環賽,決出第九至第十三名。

根據日程安排,所有球隊將於9月17日、18日報到並進行核酸檢測,此後球隊還將進行體能測試,正式比賽將於23日打響。


編輯:毛睿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全國女排錦標賽23日江門開戰 河南核心朱婷將缺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