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彥雨航透露合同到期 自費200萬治傷兩年零工資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09-11 08:57:52
央視網 | 2020-09-11 08:57:5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9月10日,丁彥雨航發佈長信透露,自己與山東隊合同到期。小丁在信中説道,他在2018年11月和2019年8月先後兩次手術和康復治療一共花費了200萬,但西王俱樂部並沒有承擔這些費用。且兩年的時間裏,他也沒有從西王那裏再領到任何工資。

以下為小丁全文:

致球迷們的一封信——丁彥雨航

大家好,我是丁彥雨航。今天,是我27歲的生日。我又長大了一歲,也更加成熟了。從昨晚開始,我收到了許多朋友和球迷們發來的祝福,我讀了大家給我寫下的每一條留言,除了感動,也不知道該説些什麼好。

從2018年4月9日為山東隊打完那場季後賽之後,我已經離開CBA的賽場整整885天,在這段漫長的日子裏,每一個日出日落,我都滿懷期待,期盼著重新回到那個熟悉的舞臺上,感受籃球從指間滑出落入籃網的美妙瞬間,傾聽球迷們為我的加油吶喊聲。在我的一生中,我覺得沒有什麼比那是更快樂的了。

在這裡,我最想感謝的就是這些年對我不離不棄一直支持我、鼓勵我的球迷們,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的丁彥雨航。

我承認,在過去的兩年裏,傷病反反復復的糾纏讓我經歷了人生中最低谷的一段時間。這些難熬的日子裏,我有過失落、猶豫、甚至想要放棄的念頭,但每當我回憶起當初在CBA賽場上,你們那近乎瘋狂的加油聲,我都會感到重新充滿力量。在大洋彼岸那些艱難而孤獨的康復過程中,我總會為自己默念著加油。你們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動力。

我至今還記得,2018年的那個季後賽,在山東球迷們的支持下,我們殺到了半決賽,儘管外界並不看好我們有機會奪冠,但我覺得還是要拼一下,因為總決賽的大門已經就在眼前了。

我記得特別清楚,當時我受傷之後,隊醫檢查完告訴我不能再繼續打比賽了,我不知道你們能否感受到我當時是一種什麼樣的失落感。我覺得全隊一起拼了命的努力才打到這一刻,如果因為我的受傷掉了鏈子,我感覺對不起隊裏每一個人的付出,更對不起這座城市為我們吶喊的球迷。

我確實打了封閉堅持上場打比賽,我知道,那不是100%的丁彥雨航,但我希望能夠用自己的力量幫助山東贏下比賽。很可惜,我沒能做到,我們沒能贏下那個系列賽。在這裡,我也想再次對當時一直支持我們的山東球迷説一聲抱歉,我讓你們失望了!

我還記得,那場比賽我打了半場就實在堅持不下去了,當時一條腿已經疼得沒了知覺,完全沒法發力,比賽結束之後,我是被隊友們攙著離開的場地。客場球迷一直尖叫著:“演員!”想用這種方法徹底擊垮我,但我一點都不怕,因為我知道,在我身後有數百萬山東球迷的支持,我覺得這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我努力過了,便無愧於心。

有朋友當時勸過我,不要打封閉堅持打,這樣會加重傷勢,但我當時已經想不了那麼多了,我想再堅持一下。這兩年,有不少人都問過我,會不會對當初做出的決定後悔?我的回答是:“不!”如果讓我現在重新回到那個系列賽,我想我依然會選擇打封閉和隊友們並肩作戰,我不能讓自己在那一刻退縮。因為我真的想為山東拿一個總冠軍,那是我的一個夢。從15歲進入山東青年隊開始,我就給自己立下過一個目標,我要為我的球隊拿一個冠軍!

在過去的兩年裏,很多球迷經常會發消息問我,到底什麼時候能夠回來?説實話,我也很著急,但我沒法給出一個答案。這兩年,我始終在努力康復,雖然我沒有為山東隊出場比賽,但我始終沒有忘記自己是山東隊的一員。因為在2018年向山東隊申請去闖蕩NBA的時候,我就和球隊達成過協議,一旦結束NBA的征程,就會立刻回來繼續為山東打球。

我在網上也看到了很多流言蜚語,説我要去這個隊,要加盟那個隊,對於這些,我只能一笑了之。因為在決定去闖蕩NBA之前,我和山東隊的合同就已經簽到了2020年8月,我很清楚,這期間,我始終是山東隊的球員,我哪也不會去,也不想去。

當然,在這兩年裏,也有很多事情的發生是讓我沒想到的。我在2018年11月和2019年8月先後兩次進行了手術和術後的康復治療,這期間治療和康復的費用一共花費了200萬左右,從手術、治療還有費用花銷,西王沒有承擔過任何費用。兩年的時間裏,我也沒有從西王那裏再領到任何工資。可我沒有任何辦法,我希望自己的職業生涯能夠延續,我只能自己承擔這些,期盼自己有一天能夠好起來。

説實話,我感覺有些心涼,覺得自己被拋棄了。

2020年8月31日,我和山東隊的合同正式到期了。説實話,現在我有些猶豫,我不知道自己是否還應該繼續堅持下去,守住我對山東的這份情感。不管過去經歷了多少磨難,我始終忘不了我第一天入隊的情景,我自己背著行李,清晨的陽光照在我的頭上,我坐在俱樂部門口的早點攤上,叫大爺給盛上一碗胡辣湯,我喝上一口,覺得一切困難都不是什麼大事了!

我想再一次感謝那些始終對我不離不棄支持我的球迷們,我不知道未來會怎樣,會發生什麼,但我始終相信這個世界是美好的,你的每一份付出,老天都會給你回報。是的,我始終相信是這樣!

編輯:王宇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丁彥雨航透露合同到期 自費200萬治傷兩年零工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