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茲確認將離開賽點車隊 為維特爾讓路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09-10 09:13:39
央視網 | 2020-09-10 09:13:3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9月10日,塞爾吉奧·佩雷茲發表聲明稱他將在2020賽季結束後離開賽點車隊,這意味著塞巴斯蒂安·維特爾在2021賽季加盟阿斯頓·馬丁幾成定局。

正在意大利備戰托斯卡納大獎賽的佩雷茲,在當地時間週三晚上,通過個人社交平臺確認了這個消息。

佩雷茲個人聲明: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在一起度過了七年之後,我與車隊的時光將在本賽季之後結束,”墨西哥人在個人聲明中如是開場。

“這有點讓人受傷,因為我在非常困難的時期押寶在這支車隊上;我們設法克服了障礙,我為保住了許多同事的工作感到非常自豪。我會記住這些一起度過的美好瞬間、友誼以及總是全力以赴的滿足感。”

現年30歲的佩雷茲已經在F1參賽了整整十年,在182場大獎賽中8次登上領獎臺,其中5次是在2014年加盟這支前身印度力量的車隊後所取得。

2018賽季中期,為了拯救瀕臨破産倒閉的印度力量,佩雷茲以債權人的身份向法院提起了訴訟,使得車隊進入破産保護程序,隨後被勞倫斯·斯特羅爾帶領的聯合財團收購,並且重組為現在的賽點車隊,而這支車隊將在明年轉變為阿斯頓·馬丁的廠商車隊。

佩雷茲在去年與車隊簽訂了三年的合約,原本將為之比賽到2022年。然而,今年五月塞巴斯蒂安·維特爾與法拉利分道揚鑣,改變了一切。由於梅賽德斯和紅牛都沒有實際的席位空缺,同期賽點車隊在本賽季表現出能夠競爭領獎臺的實力,德國人與之進行了“鬆散的接洽”。

佩雷茲繼續寫道:“我會永遠感謝維傑·馬爾雅給我的機會,他在2014年相信我並讓我在印度力量繼續我的F1生涯。對於目前勞倫斯·斯特羅爾帶領的管理者,我向他們的未來送上最好的祝福,特別是即將到來的阿斯頓·馬丁項目。”

佩雷茲在2016和2017年代表當時的印度力量連續兩個賽季拿到年度第七名,是三大車隊之外排名最高的車手。

賽點車隊領隊奧馬爾·薩夫諾爾向佩雷茲為他七年來對車隊所做的貢獻表示感謝。他在車隊的聲明中表示:“佩雷茲七年來一直是銀石家庭的一部分,並且在這段時間裏成為賽道上最全能的車手之一。他在週六和週日的速度極快,他以頑強車手的名聲而著稱,我們一起度過了難以置信的瞬間。只要有一線領獎臺的機會,他就會抓住,而那五次領獎臺代表了這支車隊歷史上最美好的日子。”

“賽車之外,他絕對是個人物,也是一個好朋友。很高興與他一起共事了那麼久。雖然我們即將在今年年底作別,但是還有九場比賽要進行,足夠有機會讓他與車隊一起創造一些特別的回憶。”

隨著佩雷茲確認離開賽點車隊,維特爾在明年駕駛貼上阿斯頓·馬丁標簽賽車,也基本塵埃落定,並且最早可能在今天對外宣佈。

暫無“B計劃”

自從維特爾與賽點車隊的傳聞發生以來,由於斯特羅爾父子的關係,佩雷茲一直被認為將成為“犧牲品”,甚至連他自己也一度坦言,身為父親的自己也絕不會“踢走兒子”。

儘管墨西哥人後來因為感染新冠病毒,錯過了兩場在銀石的比賽,但在西班牙強勢回歸的同時,他堅信自己在車隊的未來牢固,而維特爾的緋聞“很快會終結”。

值得一提的是,蘭斯·斯特羅爾剛剛在上週末的意大利大獎賽中,第一次代表賽點車隊登上領獎臺,也是車隊身份更換後第一次有車手進入前三名。

佩雷茲曾經在維特爾傳聞出現後表示有其他車隊與他進行接觸,但後來他由稱自己完全沒有與其他車隊進行洽談。他在聲明中重申了這一點,而且暗示只對加盟有競爭力的車隊感興趣。

“我沒有B計劃,”墨西哥人表示,“我的意圖是繼續留在這裡,但是那將取決於找到一個能讓人有動力的項目,繼續在每一圈發揮出100%的能力。我希望可以儘快給你們一些好消息,但是現在讓我們一起享受接下來的比賽。”

考慮到這位墨西哥車手背後的強大資金支持,阿爾法·羅密歐和哈斯都是潛在的下家。其中,前者由索伯負責運作,那也是佩雷茲初來乍到的車隊,並且三次為其登上領獎臺。而美國車隊則對2021年車手陣容持開放態度。

編輯:王宇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佩雷茲確認將離開賽點車隊 為維特爾讓路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