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全運會將於2021年9月15-27日在陜西舉行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09-10 16:38:11
中國新聞網 | 2020-09-10 16:38:11
原標題:第十四屆全運會將於2021年9月15日至27日在陜西舉行
正在加載

  中新網西安9月10日電(記者 張一辰)記者10日從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陜西省籌備委員會(以下簡稱籌委會)獲悉,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將於2021年9月15日至27日在陜西舉行。

  當日,籌委會舉行新聞發佈會,對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和殘特奧會主要工作進展、群眾體育項目設置、競賽組織、場館建設等方面情況對外界進行發佈。

  籌委會辦公室駐會副主任張劍透露,經國務院批准,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將於2021年9月15日至27日在陜西省舉行;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將於2021年10月22日至29日在陜西省舉行。

  作為國內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競技水平最高、輻射帶動作用最強的綜合性運動會,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的籌辦將為陜西體育事業發展及競技體育水平提升注入活力。

  在場館建設方面,籌委會場館建設部駐會副部長朱昱表示,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場館設施建設堅持“人文現代、地域特色、綠色智慧、科技環保、低碳怡人”的理念,不斷完善各場館設施的科技、文化、智慧、便民功能,著力凸顯人文情懷、彰顯陜西文化、提倡綠色全運、疑聚科技核心。

  近年來,陜西省運動員參加大賽的成績有大幅提高。天津十三運會上,陜西省代表團獲得16金19銀17銅的歷史佳績。

  “在充分吸收借鑒往屆全運會群眾比賽的基礎上,紮實推進群眾比賽各項事宜。”籌委會群眾體育部駐會副部長董利表示,在全運會和殘特奧會上設置群眾比賽項目,是落實“全民全運全運惠民”辦賽理念、促進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融合發展的重要體現。

  2015年12月29日,國務院正式批復同意陜西省承辦2021年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完)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第十四屆全運會將於2021年9月15-27日在陜西舉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