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軻脫下山東戰袍戀戀不捨 轉投山西希望好好打球

副標題:

來源:山東商報  |  2020-09-09 10:37:55
山東商報 | 2020-09-09 10:37:55
原標題:轉投山西 吳軻脫下山東戰袍
正在加載

山東商報訊:(記者:田延士)時光荏苒,歲月無情。當年被寄予厚望的小將吳軻如今已經邁入了而立之年。在山東男籃動蕩的時期,這位在隊中勤勤懇懇征戰十三載的老將終究沒有逃脫被棄的命運。2020-2021賽季CBA聯賽,他將身披山西男籃戰袍征戰沙場。在職業生涯末期出走,老隊長重新回歸母隊山東男籃的幾率為零。

“離開真的有很多不捨,但也沒辦法,得接受現實。”對於離開山東男籃,吳軻儘管早有心理準備,但是當一切塵埃落定時,內心裏依然五味雜陳,“咱是山東人,代表山東男籃比賽是一種榮耀。在隊裏打了13個賽季後突然離開,心情真的挺複雜。”

2007年,17歲的吳軻被招至山東男籃一隊,開啟了CBA 職業生涯。第一個賽季,他展現出了初生牛犢不怕虎的衝勁,表現不俗,讓人眼前一亮,很快便成長為了隊中最出色的內線之一。遺憾的是,由於長期受膝蓋傷病困擾等原因,在過去13個賽季中,吳軻的整體表現談不上出彩,在有限的上場時間裏場均交出了6.4分3.6個籃板0.4次蓋帽的數據。他的職業生涯最巔峰發生在2016-2017賽季,在場均上場21分鐘的時間裏,可以貢獻12分5.4次籃板0.6次蓋帽。當然,如果單純拿數據評價一名球員,未免有失偏頗。眾所週知,外援在CBA各支球隊中往往都扮演著進攻核心,會消化掉大量的球權,本土球員的進攻機會十分有限。在山東男籃,吳軻對自己有明確的定位——藍領,“咱就是一個打球的,儘自己最大努力,踏踏實實幹好自己該幹的事。”

真正了解他的人都知道,吳軻是一名值得信賴的好球員,一直任勞任怨、兢兢業業。這些年來,吳軻在山東男籃最大的作用在於內線防守。毫不誇張地講,他是山東男籃內線防守最好的本土球員,經常承擔防守對方大外援的職責,曾多次在防守端立下大功,幫助球隊取勝。

在山東男籃隊中,吳軻有個綽號叫做“大俠”,在隊友受欺負時總會挺身而出。時光撥回2014年2月5日,山東男籃客戰北京首鋼的比賽第三節末段,北京外援馬布裏不冷靜,在突破中故意肘擊睢冉。看不過眼的吳軻順勢還給了馬布裏一肘子。這一肘讓吳軻吃到了一次違體犯規,並遭到了全場北京球迷的“問候”。然而對於球隊而言,這一肘是給對手最好的回擊。

除了“大俠”,吳軻還有兩個不光彩的綽號:“吳跑跑”和“黃油軻”。2015-2016賽季,在山東男籃主場對陣天津的比賽中,遭遇多次挑釁的吳軻失去理智,肘擊天津外援馬克希爾,遭到全場追打。時隔多年再提及那次經歷,吳軻依舊有悔意,“每個人都有‘發燒’的時候,還是那句話,如果有一天能見面,我肯定跟馬克當面道個歉。”

隨著年齡的增大,膝蓋軟骨磨損帶來的影響越來越大,吳軻的身心都經受著非同一般的考驗,近幾個賽季的進攻狀態下滑嚴重。説起“黃油軻”這個不友好的綽號,吳軻並不回避,“我知道在球場上自己有哪些缺點,也一直在努力彌補。打了這麼多年球,現在都30多了,對一些諷刺看的比較淡,不可能指望所有人都支持你,努力做到更好就問心無愧。”

據了解,吳軻與山西男籃簽下了兩年的合同。展望即將到來的“流浪”生活,吳軻只是淡淡説了四個字:“好好打球。”



  

編輯:王宇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吳軻脫下山東戰袍戀戀不捨 轉投山西希望好好打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