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冬博會進行時 多彩展區帶你體驗冰雪奇緣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09-06 12:09:06
央視網 | 2020-09-06 12:09:0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在金秋九月提前感受冰雪的魅力,享受冬季冰雪運動的快樂,了解先進的冰雪技術和冰雪文化,開啟不一樣的“冰雪奇緣”。9月5日,2020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以下簡稱冬博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正式開幕,現場500余家海內外品牌帶來了冰雪技術、冰雪裝備、冬季旅遊、冰雪教育等産業成果的展示,讓觀眾近距離感受冰雪力量。

作為全球冰雪第一展,本屆冬博會吸引了奧地利、挪威、法國、日本、意大利、芬蘭、冰島、斯洛文尼亞、德國、美國、捷克等近20個冰雪強國參展,其中參展國際品牌佔比60%。本屆冬博會展區分佈在國家會議中心和玲瓏塔南側兩處,其中國家會議中心設有冬奧主題及國際組織、國際冰雪知名品牌、國際冰雪服務貿易及室內冰雪技術、冰雪科技、冰雪裝備等展區;而戶外玲瓏塔南側則設有奧運主題、雪場運營及場館建設、戶外裝備、室內冰雪技術、冬季旅遊目的地及省市組團、冰雪文化培訓、冰雪創新創業、冰雪嘉年華、冰雪媒體聯盟等十余個主題展區,以及公共舞臺推介區、渠道採購洽談專區、買家服務區等特色展區和功能區域。現場圍觀和體驗的觀眾們絡繹不絕,盡情享受這場特別的“冰雪盛宴”。

展會期間,在奧運主題展區,中國奧委會以圖文介紹、宣傳片播放、知名運動員表演和互動等方式,讓現場觀眾對中國冰雪運動情況及國家隊的備戰風貌有了進一步了解,還帶來了花樣滑冰、冰壺、冰球等互動活動,讓不少觀眾流連忘返;首鋼展臺帶來了跳臺滑雪演示屏、全感VR冰壺、街舞、講解機器人、售賣演示機器人、自行車等展示,讓參與者完全沉浸其中。

在石景山區展臺,冰壺、滑雪、真冰真雪體驗等活動讓觀眾可近距離感受冬季冰雪運動的樂趣;主屏幕+吊挂冰屏宣傳板塊則利用冰屏獨特的材質和多屏互動效果,打造出獨特的宣傳展示場景,吸引大眾眼球;而在“科技+冰雪”體驗區,AR、VR技術讓更多人們可以參與到極具科技感的冰雪運動體驗活動之中;“非遺技藝+冬奧冰雪”展示區的“雪花盤扣”,通過360度旋轉的展臺設計,讓無數觀眾驚嘆不已。

在國家展團中,奧地利展團重點展示了其眾多知名冰雪品牌、創新服務與創新技術,如Snow51帶來了可移動折疊式滑雪模擬機——操場上的“變形金剛”,現場專業教練們提前準備好了頭盔、雪靴、雪板、護具等裝備,體驗者還能享受到教練們親身示範標準動作的福利;多貝瑪亞則帶來了全新一代D-Line索道,吊廂內還設有照明、充電、座椅加熱、空調、信息服務、可視對講等功能。而意大利天冰展臺則帶來了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天冰專用設備機型——用於賽事造雪的天冰炮式造雪機,觀眾可充分了解到前端的冰雪産品和技術,感受冰雪強國的風采。日本展團則主要向觀眾分享了豐富多元的冬季旅遊資源,“冬季日本”猜謎大會、日本特産大抽獎、黏土手工體驗、和服紀念拍照等各具特色的活動,每一場都牢牢吸引了觀眾們的注意力。

“冰雪嘉年華”展區吸引了眾多的冰雪愛好者,現場觀眾不僅可以在真冰場感受滑冰的樂趣、體驗有趣的冰壺互動、玩轉移動化極地冰雪,還能在“冰雪戶外裝備採購節”中,以實惠的價格輕鬆入手所需的冬季戶外裝備,同時可在“冰雪及戶外裝備秀”中,暢享一場由冰雪達人、設計師、模特等攜手打造的冰雪時尚盛宴,體驗各式各樣的項目和特色活動,玩轉這場冰雪盛會。

在“冬季旅遊目的地及省市組團”主題展區,吉林市展臺通過VR技術吸引了眾多觀眾現場感受“吉林·北大湖”滑雪的樂趣,講解員穿著民族特色服飾,令人眼前一亮;長白山展臺帶來了“全景360°飛越長白山”的VR熱氣球體驗項目,現場觀眾紛紛熱情參與,展臺還通過沉浸式曲面大屏讓觀眾以第一視角近距離感受高山滑雪運動,這吸引了大批觀眾駐足欣賞;阿勒泰展臺則展示了本地多功能、多層次的滑雪場資源,展現了我國冰雪城市的多元風貌。

此外,本屆冬博會上,國際數據集團公佈了“國際冬季運動領先品牌·雪場TOP10”活動的最終結果,張家口市萬龍運動旅遊有限公司、萬科松花湖度假區、太舞滑雪小鎮、密苑雲頂樂園、北大湖滑雪度假區、亞布力陽光國際滑雪場、萬達長白山國際度假區、新疆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崇禮富龍四季小鎮國際度假區、阿勒泰市將軍山滑雪場上榜。

2020冬博會採用了線上+線下的方式,通過線上直播、3D展臺、2.5D展團、立體標展、圖文2D等形式,打造全球聯動、全天候的線上冰雪産業交流交易平臺,為國際組織、冰雪強國、知名品牌、創業企業與採購商、投資人、合作夥伴等提供網上推介、資源對接、在線洽談等服務,讓觀眾足不出戶,亦可飽覽展會盛況。

據悉,本屆冬博會將持續到9月9日,感興趣的朋友速來冬博會現場,或通過冬博會平臺手機端、冬博會官方網站、冬博會微信公眾號、線上服貿會平臺一覽冬博會盛況。冬博會更多信息歡迎訪問:http://www.wwse2022.com/,或關注“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微信公眾號。

編輯:毛睿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2020冬博會進行時 多彩展區帶你體驗冰雪奇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