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芭拉·班達:女超聯賽颳起“讚比亞旋風”

副標題:

來源:新華網  |  2020-09-02 16:06:27
新華網 | 2020-09-02 16:06:27
原標題:芭芭拉·班達:女超聯賽颳起“讚比亞旋風”
正在加載

       新華社昆明9月1日電(記者岳冉冉、吳寒)上海女足外援芭芭拉·班達結束1日的訓練,來到場邊。她脫下釘鞋,收進揹包,盤腿坐在草地上,和記者聊起了自己的故事。

       這位讚比亞姑娘在2020中國足球協會女子足球超級聯賽(下稱“女超聯賽”)前三輪大放異彩,狂轟4球,掀起了一股“讚比亞旋風”。

       本輪過後,班達效力的上海農商銀行以全勝戰績暫居積分榜次席,班達的作用不言而喻。

       無論是首輪5:0大勝浙江杭州女足,還是次輪4:1擊退長春大眾置業,抑或是第三輪1:0小勝廣東梅州五華,班達場場進球,粒粒精彩——面對門將,她冷靜吊門;高速前插,她突入禁區;前場拿球,她組織策應……班達一次次衝擊著對方防線,盡顯進攻才華。

       “不管在哪,獲勝都是我的唯一目標。”去年,效力於西班牙洛格羅尼奧俱樂部的班達在與皇馬女足的比賽中,上演帽子戲法,幫助球隊逆轉取勝。今年年初,班達從西班牙轉投上海農商銀行。3月,作為讚比亞女足隊長,她率隊在奧運會預選賽上力克勁敵喀麥隆,帶領讚比亞姑娘歷史上首次闖進奧運會正賽。

       20歲便在亞非歐三大洲嶄露頭角,班達對於女足的發展有著自己的思考:“人們總覺得足球是男子運動,我覺得只要下定決心,就可以改變這一切。”班達坦言,相較男足,女足受關注程度低,但這並不能阻擋女孩們踢球的熱情。

       説起小時候的趣事,班達笑了:“我六七歲開始踢球時,大家都以為我是男孩,因為當時在我家鄉,根本找不到專門的女子足球隊。”班達説,小時候父母怕她踢球影響學習,又覺得足球是男孩的遊戲,因此比較反對,“我只能從家中偷鞋踢球,但我不在乎,我愛足球。”

       “總有人要改變這一切,為什麼不是我呢?”班達的笑容裏充滿自信。

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芭芭拉·班達:女超聯賽颳起“讚比亞旋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