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冬博會精彩應接不暇 只待你親臨感受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09-02 16:10:30
央視網 | 2020-09-02 16:10:3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隨著天氣轉涼,眾多愛好滑雪、滑冰等冰雪運動的小夥伴們,是不是早已按捺不住激動的內心,迫切地想要和冰雪來一場親密接觸了呢?機會來了,就在9月,我們將“冰天雪地”搬到了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讓你在收穫冰雪行業的最新資訊以及冰雪文化知識的同時,還能在現場盡情享受一場別開生面的冰雪盛宴。

       9月5日至9日,由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與國際數據集團共同主辦、冬季奧林匹克項目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總會(AIOWF)及七個國際冬季單項體育組織協辦的2020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以下簡稱冬博會)將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本屆冬博會延續“冰雪力量”主題,以推動中國冰雪産業發展、“帶動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和中國冬季運動知識普及為目標,圍繞“國際化、産業化、大眾化”三大亮點,通過多維度、全方位、線上線下聯動的方式,帶來覆蓋冰雪産業全鏈的精彩活動,讓更多人們能夠走進冰雪、了解冰雪、感受冰雪,親身體驗到全球最大規模冰雪盛會的驚喜和魅力。

       隨著冬奧會的臨近,國民的冰雪熱情空前高漲,無數冰雪愛好者開始追求更加獨特、新鮮的冰雪體驗,2020冬博會將為您帶來一場全球冰雪盛宴,樂享冰雪新天地。

       助力冬奧,科技文化雙重賦能

      舉辦冬博會,不僅是兌現冬奧會申辦的國際承諾,更是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助力北京冬奧籌辦的重要舉措。本屆冬博會上,在“冬奧主題及國際組織”展區,北京2022冬奧組委會將向與會者全面展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進展,重點突出展示綠色與節儉辦奧階段性成果,向青少年普及冬奧知識;通過場館建設、賽事運行、科技創新、城市發展等方面,展示北京冬奧會對促進城市發展、提升生活水平、創造美好生活等帶來的改變,同時,在2022冬奧組委會的室外展區還將加強各類運動項目模擬器展示,增加公眾體驗的參與度,更直觀地宣傳展示北京冬奧會相關內容。中國奧委會還將奉上精彩的花樣滑冰表演,促進中國冰雪事業走向大眾。為了給冬奧文化增添更多中國元素,擴大北京傳統冰雪運動在世界範圍內的影響,冬博會現場還將舉辦冰蹴球體驗活動,讓冰蹴球這項沉寂多年的中國傳統冬季運動重新煥發新光彩。

        冰雪盛會,全球共謀發展

       作為全球規模最大、最權威的冰雪産業第一展,本屆冬博會共有奧地利、挪威、捷克、法國、日本、意大利、芬蘭、冰島、斯洛文尼亞、德國、美國等20多個冰雪強國參展,吸引了500余家企業參展,國際參與度佔比60%以上。奧地利作為世界頂級的滑雪強國,也積極與中國開展在冬季運動方面的合作,“千名中國滑雪教練”計劃已于去年全面展開,在本屆冬博會上將開展更多推薦活動。日本展團帶來了多種精彩的活動,如“冬季日本”猜謎大會、旅遊達人分享會、黏土手工體驗等,還將在現場組織抽獎等活動。國際滑雪聯合會(FIS)為了支持中國2022冬奧會,將GISS項目的全球首個落地國選在了中國,“GISS愛上雪”項目也將在本屆冬博會上正式發佈。同時,在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指導下,聯合中國滑雪協會以及國際滑雪聯合會共同發起的“GISS愛上雪青少年”公益項目也將同期發佈,為推廣中國滑雪運動發展乃至中國體育教育事業貢獻力量,為中國冬季奧運選手儲備擴大基礎。

       本屆冬博會還將舉辦“冰雪創業爭霸賽”,挖掘更多冰雪産業創新企業,發現並孵化冰雪創業項目,幫助企業和機構實現高效的對接,創造中國冰雪産業的未來之星。為團隊及開發者提供一個産業化的發佈平臺,結合“冰雪+”,打造冰雪項目與互聯網行業融合盛宴,開拓冰雪産業新網絡時代的品牌宣傳互動模式。

      多元活動,沉浸體驗冰雪魅力

      多年來,冬博會致力於促進中國冬季運動的全面進步,吸引民眾的廣泛關注和全面參與。本屆冬博會將舉辦冰雪大咖説、青少年冰雪體驗、大眾冰雪嘉年華、冰雪戶外裝備採購節、冰雪+戶外時尚秀等活動,讓觀眾深入參與,激發冰雪熱情。

 結合當下冰雪最熱話題,由相關政府部門、國際組織機構、冰雪院校、領頭企業等業界人士深入探討,梳理中國冰雪産業發展脈象的冰雪大咖説,無疑會給行業發展更多創新思想和啟示。青少年冰雪體驗活動,讓觀眾通過冰雪運動知識展、冬奧知識競賽、冰雪運動系列,在趣味當中學習冬季冰雪知識,親身感受冰雪運動的魅力,現場還有SNOW51的城市一站式滑雪體驗,將通過冬博會這一平臺,讓冰雪走進校園。大眾冰雪嘉年華帶來了真冰秀場、雪坡、冰壺、射擊、高山滑雪等冰雪運動,讓觀眾玩轉冬季遊戲,沉浸式感受冬季冰雪樂趣;大眾冰雪嘉年華的移動化極地冰雪體驗、微型冰雪世界體驗館、虛擬視頻(AR)等待著觀眾現場探索,感受酷炫冰雪文化,冰雪嘉年華還提供免費維修滑雪板等服務。同時,在冰雪戶外裝備採購節上,將匯聚冰雪戶外品牌優質産品信息,包括專業運動服裝服飾、冰雪戶外運動裝備、露營登山用具、智慧可穿戴設備以及運動休閒時尚産品,以供買家線上挑選、線下採購;中外知名雪場冰場、全球冬季旅遊目的地、冰雪及戶外運動目的地、房車露營目的地等國內外冰雪及戶外旅遊産品製造及服務商也將在展會現場與觀眾直接進行溝通交流。另外在冰雪+戶外時尚秀活動現場,觀眾們將參與到一場冰雪及戶外圈的時尚盛宴當中,觀看冰雪T臺秀,參加潮流派對,通過模特展示、視頻播放、設計師講解等多種形式,了解時下最熱門的冰雪時尚。

       本屆冬博將引入多種技術手段搭建雲端展廳,採用智慧思維導圖延伸推介展商等方式,推出365天不落幕的冰雪産業盛會,讓在現場意猶未盡的觀眾或無法親臨現場的觀眾,可以不斷回味這場行業盛會。

       精彩紛呈的冰雪體驗,高能不斷的展覽展示,盡在2020冬博會,我們等您一起,來感受冬季項目的極致魅力。冬博會更多信息歡迎訪問:http://www.wwse2022.com/,或關注“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微信公眾號。

編輯:朱新蕊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2020冬博會精彩應接不暇 只待你親臨感受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