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裏斯托弗獲環法第一賽段冠軍 雨中發車摔車頻繁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08-31 08:09:26
中國新聞網 | 2020-08-31 08:09:26
原標題:環法自行車賽重啟 第一賽段雨中發車摔車頻繁
正在加載

中新網8月30日電 推遲了兩個月開賽的第107屆環法自行車賽,在北京時間8月29日晚迎來了揭幕時刻。而在第一賽段,挪威衝刺手亞歷山大-克裏斯托弗在尼斯城用一次完美的衝刺率先撞線,奪下第一賽段冠軍的同時並穿上黃色領騎衫。

本屆環法賽原定於6月27日至7月19日舉行。但受困疫情影響,環法自行車賽組委會北京時間4月15日晚宣佈,2020年環法比賽將推遲至8月29日至9月20日舉行。賽段路線方面,本屆比賽從尼斯發車,順時針繞中南部一圈,這樣的路線設置也意味著本屆環法山地賽段偏多。

[圖]克裏斯托弗獲環法第一賽段冠軍 雨中摔車頻繁

[圖]克裏斯托弗獲環法第一賽段冠軍 雨中摔車頻繁

央視網消息:推遲了兩個月開賽的第107屆環法自行車賽,在北京時間8月29日晚迎來了揭幕時刻。而在第一賽段,挪威衝刺手亞歷山大-克裏斯托弗在尼斯城用一次完美的衝刺率先撞線,奪下第一賽段冠軍的同時並穿上黃色領騎衫。

29日進行的第一賽段,在陰雨中發車。之後形成一個3人突圍集團,ccc車隊沙爾搶下足夠爬坡積分將在次日比賽中穿上圓點衫。

由於道路濕滑,洛佩茲、皮諾、波特、尤安等大牌車手先後摔車,其中英力士車隊的西瓦科夫更是發生多次摔車,無法追回主集團。

最後的大集團衝刺中,鮑爾先衝,克裏斯托弗從後殺出、後來居上拿下第一賽段的冠軍,職業生涯第一次穿上黃衫。世界冠軍彼得森第二,鮑爾第三。

四色衫歸屬方面,摘得首個賽段冠軍的克裏斯托弗強勢包攬環法第一天的黃衫和綠衫,直接能源車隊的法比安-格雷利耶通過突圍獲得爬坡王圓點衫。世界冠軍佩德森穿上最佳年輕車手白衫。

早先結束的2020環法女子賽上,范弗盧滕在距離終點44公里處的進攻帶出一個6人爭冠集團,她們一路下坡來到比賽終點,最後1公里,博爾吉尼和范弗盧滕先後進攻但被沃斯追回。在最終的衝刺爭奪中,博爾吉尼佯攻帶出沃斯開始提前衝刺,然而由於衝刺距離過長,沃斯後勁不足被後來居上的戴格南超越,目視後者奪冠。(完)

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克裏斯托弗獲環法第一賽段冠軍 雨中發車摔車頻繁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