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男籃再奪CUBA總冠軍 陳磊當選最佳教練

副標題:

來源:新京報  |  2020-08-30 10:48:07
新京報 | 2020-08-30 10:48:07
原標題:清華男籃再奪CUBA總冠軍,陳磊當選最佳教練
正在加載

新京報訊:(記者:劉晨)北京時間8月29日,2020年CUBA中國大學生籃球一級聯賽男籃總決賽,清華大學男籃以83比75戰勝中南大學隊,時隔4年再奪總冠軍,兩隊主教練陳磊和白江當選最佳教練。

[圖]清華男籃再奪CUBA總冠軍 陳磊當選最佳教練

[圖]清華男籃再奪CUBA總冠軍 陳磊當選最佳教練

本場比賽上半場十分膠著,清華大學僅以37比34領先。第3節,清華大學逐漸將分差拉開,末節一度領先17分,沒有給中南大學追分的機會,最終捧起總冠軍獎盃。

清華男籃主教練陳磊賽後表示,兩隊上半場打得都比較緊,需要適應比賽節奏。CUBA復賽後安排緊密,清華男籃13天打了10場比賽,還包括1/4決賽21分逆轉華僑大學男籃。

談及中場的調整,陳磊表示:“我跟隊員們説要提速,加強防守強度,在第三節後半段和第四節抓住了幾次中南大學投籃不中和失誤的機會,打了幾次反擊,取得了一些優勢。”

昨晚頒獎儀式後,陳磊在隊員的簇擁下,剪下了泉州海峽體育中心見證清華男籃奪冠的籃網。2012年3月30日,北京首鋼男籃首奪CBA總冠軍,當時作為隊長的陳磊便與馬布裏一起在五棵松體育館剪下冠軍之夜的籃網。

拿到執教生涯的首個冠軍,陳磊坦言8年前隨首鋼隊奪冠的情景還歷歷在目,包括親手剪下籃網。“滿場瘋跑,大家一起擁抱,特別地激動。”如今身份轉換,他的心情也更平靜。“我現在只是想在下面看著隊員們在場上歡呼,看他們興奮,看他們去自由地釋放,我的心裏其實特別高興,特別高興。

昨晚,陳磊與白江攜手接過最佳教練員獎項。前者賽後也向前輩表達敬意:“白江指導是我的前輩,在CUBA執教的年限也非常長,在多個學校拿過CUBA冠軍。作為一個晚輩,我與白江指導有很多次的交流,他對我也有過一些教導,因為他非常有經驗,我從他那裏學到很多東西。這次與白江指導攜手,也是對他的一種尊敬。”

陳磊接過清華男籃的教鞭後,提出球隊訓練比賽向職業隊靠攏。他也清楚自己的嚴格要求可能會讓隊員心生畏懼,“對他們要求確實比較細。基本功、基本技術,包括戰術,所有方面吧,都向職業隊去靠攏,”但走出球場,陳磊與隊員像兄弟一樣相處,關心隊員們的學業和生活,將整個隊伍團結在一起。

在他看來,更多CBA球員進入校園,無疑能提升CUBA的整體水平。“他們會把更多先進的籃球理念、更多先進的訓練手段、更多的信心注入每支球隊,我希望這個在不久的將來可能是一個趨勢。”

編輯:王宇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清華男籃再奪CUBA總冠軍 陳磊當選最佳教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