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之城 2020姚基金慈善賽10月武漢上演

副標題:

來源:新華社  |  2020-08-29 12:12:38
新華社 | 2020-08-29 12:12:38
原標題:致敬英雄之城,2020姚基金慈善賽10月武漢上演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8月28日電(記者蘇斌)2020姚基金慈善賽新聞發佈會暨年度公益行動啟動儀式28日舉行。會上主辦方宣佈,為助力武漢疫情後提振信心,展示武漢抗疫成果和良好城市形象,2020姚基金慈善賽將於10月3-4日在武漢舉辦。

姚基金慈善賽期間將舉辦慈善賽正賽、慈善晚宴、公益論壇、籃球嘉年華、學校探訪、醫院探訪等系列活動。本次活動主題定為“武YAO動起來”,指經過疫情考驗後武漢人身上展現出的不屈精神、頑強意志和樂觀態度。

姚基金慈善賽是由姚基金髮起的體育公益賽事,2007年起先後舉辦九屆,150多名中美籃球職業運動員參與其中,推動了青少年體育教育事業的發展。

今年姚基金慈善賽會有一支特殊籃球隊參賽:男丁格爾明星隊。2015年,武漢成立了由男護士組成的“男丁格爾籃球隊”,今年疫情期間他們衝鋒在前。為致敬抗疫精神,本屆慈善賽特別組建一支由抗疫醫護人員和國際球員、文藝明星組成的“男丁格爾明星隊”,屆時將和“中國籃球明星隊”一決高下。作為隊員代表,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醫生張東東表示,非常期待與中國男籃陣中的福建老鄉王哲林同場競技。

活動現場,姚基金理事長葉莉、中國籃球協會副主席許閩峰等化身“武漢推介官”,分別從美食、文化、體育、旅遊、科技五個維度介紹武漢特色,為武漢“打call”。

武漢市政府副秘書長李濤表示,承辦2020姚基金慈善賽,將再次向全世界展示武漢復蘇的堅定信心。武漢將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確保賽事活動安全有序進行。

姚基金秘書長葉大偉介紹了2020年的工作創新。姚基金鄉村體育師資培養星空計劃,攜手區域知名師範、體育院校,從“你來”到“我去”,將東部優秀的體育院校和西部地區基層體育師資培養結合起來,提升受援地區鄉村學校體育師資水平。

2020年,姚基金將試點以課題資助的方式支持更多的青少年體育研究與創新。姚基金還將在線上發起“我投籃很猛”公益挑戰活動,以明星參與帶動話題傳播,吸引公眾線上互動、線下參與,實現破圈互動。此外,姚基金會加強線上體育教學嘗試,探索通過遠程在線教育技術在體育教學、體育活動中發揮更大作用。

姚基金由姚明于2008年發起設立,致力於通過硬體捐贈、體育支教、集訓和聯賽等方式,改善鄉村地區體育教育缺失的問題,幫助青少年全面健康發展。12年來,姚基金堅持“以體育人”,探索體教融合新模式,其公益理念和實踐獲得廣泛的社會認可。

姚基金2012年啟動希望小學籃球季項目,選派高等院校體育教育專業大學生志願者前往鄉村小學支教,並通過體育課教授、籃球訓練、集訓和聯賽等形式,積極幫助學校補充師資,提升體育課程,營造體育氛圍,獲得參與比賽機會,推動鄉村學校體育教育發展。截至2019年,已累計派出2240人次志願者,近115萬人次鄉村小學生從中受益。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致敬英雄之城 2020姚基金慈善賽10月武漢上演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