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冠軍候選出爐 中南大學清華大學會師總決賽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08-28 08:21:52
央視網 | 2020-08-28 08:21:5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據新華社福州8月27日電 在27日于福建省泉州市進行的第22屆CUBA(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一級聯賽全國賽(男子組)兩場半決賽中,中南大學以97:95戰勝寧波大學,清華大學以90:74擊敗中國礦業大學,會師總決賽。

  率先開賽的中南大學與寧波大學的半決賽戰況十分激烈,雙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南大學以50:46領先結束半場。下半場兩隊比分依然緊咬,第四節最後7秒,中南大學的黎璋霖籃下強打命中,幫助球隊以97:95領先。最後時刻,吳星銳突破上籃未能命中,寧波大學遺憾告負。

  中南大學的劉光耀拿到24分,黎璋霖貢獻16分8個籃板。寧波大學的范匯鎏得到全場最高的25分,吳星銳得到20分6個籃板。

  另一場半決賽中,奪冠熱門清華大學首節以25:22領先,隨後在第二節將比分拉開至45:35。中國礦業大學在第四節一度將分差縮小至個位數,但清華大學連續在籃下得分再次拉開比分,最終以90:74獲勝。

  兩隊各有4人得分上雙,中國礦業大學的鄔挺嘉得到19分6個籃板5次助攻,張偉豪得到16分7個籃板,清華大學的溫淞拿到19分,鐘曉陽砍下11分11個籃板的“兩雙”。

  在兩場半決賽後,CUBA組委會為四強球隊和東道主華僑大學的退役球員舉辦了退役儀式。寧波大學吳星銳、朱志康,中南大學劉光耀,清華大學劉東、楊晨、鄭祺龍,中國礦業大學胡良宇、張帥以及東道主華僑大學的球員孟翔、夏啟航這10名球員分批入場,在各自教練的祝福後接過他們的退役球衣。這幾名球員皆在CUBA聯賽征戰多年,此番告別聯賽舞臺,孟翔和鄭祺龍將邁向職業賽場,其他球員也將奔赴新生活。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CUBA冠軍候選出爐 中南大學清華大學會師總決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