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超級聯賽全新升級 遼籃將再次出戰力爭衛冕

副標題:

來源:瀋陽日報  |  2020-08-27 08:44:25
瀋陽日報 | 2020-08-27 08:44:25
原標題:遼籃將出戰升級版東亞超級聯賽
正在加載

  去年9月遼寧男籃奪得“非凡12”東亞超級聯賽冠軍,這是近年來球隊獲得的第一個洲際賽事冠軍。如今,這項賽事得到全面升級,國際籃聯近日宣佈了一項為期10年的協議,為東亞超級聯賽(EASL)提供全面認證及支持。升級後的主客場賽制東亞超級聯賽將於2021年10月啟動,作為上屆比賽的冠軍,遼寧男籃將再次出戰,全力衛冕。

  全新的東亞超級聯賽2021-2022賽季和2022-2023賽季,8支東亞地區及菲律賓的頂級俱樂部將先進行主客場賽制的小組賽,再于次年2月進入4強賽階段並決出冠軍。從2023-2024賽季開始,EASL將擴大到16支參賽球隊。升級後的東亞超級聯賽,賽程將穿插在CBA等各聯賽賽季期間,參賽各隊都將以最強陣容和出色的狀態出戰。比賽的質量會得到大幅提高,主客場賽制也會讓賽事關注度大幅增強。

  對於全新賽制,EASL首席執行官馬特·拜爾表示,有信心讓EASL在2025年成為世界著名職業籃球賽事之一,期待與國際籃聯加強合作,促進東亞各國和地區的籃球俱樂部及聯賽競爭,這將有助於國際籃聯打造世界俱樂部冠軍盃的計劃。

  EASL曾于2019年9月在中國澳門舉辦,遼籃首次受邀參賽,便以全勝戰績一舉奪冠。而在明年EASL全面升級重啟之後,按照計劃,遼籃將再次受邀參賽,因此遼寧球迷將有機會在家門口的遼籃主場——遼寧體育館觀看到這項精彩的洲際俱樂部賽事。

  瀋陽日報、沈報全媒體高級記者 馬騁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東亞超級聯賽全新升級 遼籃將再次出戰力爭衛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