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賢洙將挂帥中國短道速滑

副標題:

來源:北京青年報  |  2020-08-25 10:37:15
北京青年報 | 2020-08-25 10:37:15
原標題:安賢洙將挂帥中國短道速滑
正在加載

  據韓國當地媒體報道,冬奧會短道速滑六金得主、韓裔俄羅斯名將維克多·安(原名安賢洙)即將執教中國短道速滑隊。現在他已經在山東青島進行隔離,待隔離結束後將正式與中方簽約。北京青年報記者隨後也向相關人士確認了這一消息,很快安賢洙就將同中方簽約。值得一提的是,在接手中國隊之前,安賢洙並沒有任何國家隊的執教經驗。

  安賢洙執教中國隊已基本確認

  早些時候,中國短道速滑隊教練團隊進行了大改組,之前的總教練王濛因故離任,當時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並沒有立即確定王濛的繼任者,而是由之前曾執教中國曲棍球隊的韓國名帥金昶伯擔任體能教練,率隊進行夏季體能訓練。

  據北青報記者確認,此次安賢洙執教中國短道速滑隊,也意味著這支中國軍團在北京冬奧會上最重要的爭金部隊,終於有了新帥。

  韓聯社稱,相關人士24日表示:“維克多·安最近接到中方的引進提議,他經過深思熟慮後接受了。他最近已前往山東青島,正在自我隔離中。”相關人士還表示:“目前維克多·安還沒有與中方簽訂正式的合約,但是在隔離結束後將完成簽約。”據北青報記者了解,雖然安賢洙尚未正式簽約,但他執教中國隊已基本確認。不出意外,他將率領中國短道速滑隊征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

  奪冬奧短道速滑金牌最多運動員

  為了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中國短道隊在去年聘請了前韓國國家隊主教練金善臺執掌短道女隊,還引進了其他的教練以及各種訓練裝備。這支隊伍也一直是中國冬季軍團當中最有實力問鼎冬奧會金牌的王牌隊伍,在2014年平昌冬奧會中,中國代表團只獲得了一枚金牌,便是由武大靖在男子短道速滑500米比賽中摘得。

  維克多·安現年34歲,原籍韓國,他是史上奪得冬奧會短道速滑金牌最多的運動員。在“安賢洙”時期,他代表韓國在2006年都靈冬奧會獲得三金一銅。2010年的溫哥華冬奧會前夕,安賢洙與韓國滑冰協會之間的矛盾公開化,他無法在幫派林立、等級森嚴的國家隊中取得一席之地,因此遺憾缺席了那屆冬奧會。無奈之下,他在2011年轉籍俄羅斯,成為了現在的維克多·安。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維克多·安再次斬獲三金一銅,成為了俄羅斯的英雄選手。

  遺憾的是,由於俄羅斯的興奮劑醜聞,2018年平昌冬奧會時,國際奧委會只允許符合條件的運動員以“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運動員”名義參賽。維克多·安並不在符合條件的運動員名單之列,狀態正佳的他無緣平昌。

  韓媒透露年薪達300萬人民幣

  今年4月末,維克多·安正式宣佈退役。據悉,退役後他一直在韓國國內準備從事教練職業。相關人士表示:“他本希望在韓國國內進行教練工作,但是現在的環境不太好。”

  另據其他韓媒透露,維克多·安與中方的合同金額達年薪300萬元人民幣(約5.15億韓元)。韓媒稱,中方從幾年前開始就向維克多·安發出了邀請,希望其將技術和訣竅傳授給中國隊。不過,據北青報記者了解,安賢洙執教的年薪目前還是個謎,韓國媒體的報道是否準確,目前尚不得而知。

  早在2019年2月,安賢洙就曾透露自己收到中方邀請,中方想讓他擔任青年隊的教練。他在接受韓國媒體採訪時表示:“中方開出的薪酬對於短道速滑來説是不可思議的數額。我感謝對我有這麼高的評價。”當時他説,未接受邀請是因為他希望繼續運動員的生涯。文/高飛 統籌/杜銳

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安賢洙將挂帥中國短道速滑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