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榜眼”秀 混血小夥北京腔

副標題:

來源:北京青年報  |  2020-08-24 08:54:05
北京青年報 | 2020-08-24 08:54:05
原標題:CBA“榜眼”秀 混血小夥北京腔
正在加載

CBA選秀大會上,來自於北京大學的鋒線球員祝銘震被廣州隊以首輪第二順位選中,他也成為今年選秀的榜眼。跟北京首鋼隊的丘天一樣,祝銘震有著黑人球員的外貌,但他一開口就是標準的北京腔。24歲、身高1米97的祝銘震是混血球員,他的父親來自於烏干達,母親是北京人。祝銘震在選秀結束後接受了北京青年報記者的專訪,他談到自己的成長經歷、對於新球隊的了解以及對未來的期待。

地道的北京孩子

在四中開始打球

北京青年報(以下簡稱“北青報”):當年在大學打球的時候,你的外表是否會讓一些球迷錯認為你是北大的外援?

祝銘震:確實出現過這樣的情況,尤其是大學剛開始打球那會兒,有時去新的地方打比賽,對方球迷會問北大怎麼會有一個外援,但他們打了幾場後就知道了我的情況。我覺得自己在外表上可能有些不同,但在籃球場上其實都是一樣的,要用籃球説話,我希望自己能夠踏踏實實地一步步來。

北青報:説説你的成長經歷吧?

祝銘震:我是地道的北京孩子,從小在這裡長大,我的家在學院路附近,小時候,就像是其他孩子一樣成長。我記得小時候家裏人為了培養與陶冶我的藝術細胞,讓我學過小提琴,但後來我閒不住,就不了了之。之後開始接觸體育,但最開始我接觸的是鉛球,因為我當時上的小學,沒有籃球隊,只有田徑隊,當時老師看我長得挺高,挺壯的,就讓我去練了練鉛球。你問我為何走上籃球道路?因為,小時候我練鉛球的同時,也很喜歡打籃球,後來機緣巧合,接觸了籃球方面的系統訓練,進入四中開始籃球生涯。同時,《灌籃高手》動漫對我的影響也挺大的,這算是我當時的籃球啟蒙吧。

籃球生涯相對平穩

大三時決定打職業

北青報:你什麼時候決定要走職業道路的?因為很多大學球員,他們會在工作與打職業之間做出艱難的選擇。你在北大學的專業是新聞。

祝銘震:在四中時,我覺得自己的籃球生涯還算是相對平穩的,並沒有經過太多的波折。而我有職業想法,是在上了大學之後,大概大三的時候,我就決定之後打職業籃球了。在我的目標比較堅定之後,我在打球方面就更加專注了。

北青報:你為走上職業道路做了哪些準備?很多大學球員有自己的優勢,但同時他們的劣勢是身體方面尤其在力量、對抗性上不足。很多人將你的特點歸結為3D球員?

祝銘震:我其實到了場上就是做好教練的要求,安排我上去防守,我就努力地去做好,我在場上肯定要從防守做起。在進攻上,就是儘量把握住機會。我之前在大學期間,除了日常訓練外,會加練一些力量,彌補身體不足,每次大概一個半小時、兩個小時的樣子。我知道大學訓練時間可能相對有限,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夠盡可能地多去加強一些東西。

同為CBA選秀球員出身

希望像姜宇星那樣成長

北青報:我知道你的偶像是易建聯,但你説更希望能像姜宇星那樣在聯賽中成長,為什麼?

祝銘震:對的,我的偶像是易建聯。但同時,我也希望能夠像是吉林隊姜宇星(2018年選秀狀元,三號位,目前已是球隊核心)那樣,我覺得他也是通過選秀出來的球員,現在也同樣逐漸在球隊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這需要我去好好地學習。

北青報:你對於新球隊有什麼了解?隊中的郭凱也是北大球員,是你的老大哥,這會幫助你更好地融入吧?

祝銘震:我對於廣州隊有一定的了解,他們很有潛力,是一支年輕球隊,正在積極向上走,同時也有了郭指導(郭士強)執教,他們會越來越好。至於我,希望自己能儘快適應比賽強度,逐漸在球隊中貢獻自己的力量。你説到凱哥,他是我的大師哥,我當年北大第一年打球的時候,他是大五。我們關係很好,他在隊伍裏,能夠幫助我融入得更快,實際上我們已經有了很多的交流,他幫助我更好地了解這個球隊。我很期待新賽季的CBA。

文/本報記者 宋翔 統籌/汪浩舟

編輯:毛睿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CBA“榜眼”秀 混血小夥北京腔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