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公佈新賽季工資帽 上限4400萬將設置調節費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08-23 09:05:24
央視網 | 2020-08-23 09:05:2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23日,在CBA官方發佈的《2020-21賽季CBA聯賽球員註冊、報名管理規定》中,公佈了2020-21賽季工資帽以及外援收入限制。

這是CBA首次使用工資帽制度,2020-21賽季工資帽設定:

1、實行軟工資帽,上限為4400萬,下限2000萬。新疆地區特例:工資帽上浮20%,達到5040萬。

2、單個國內球員頂薪:800萬,但現有合同基本工資超過800萬的繼續執行,也可以進行轉會。轉會後新俱樂部要重新和這名頂薪球員簽合同,最多只能負擔800萬的基本工資,超出800萬的部分由原俱樂部支付。

3、每個球隊可以註冊4名外援,賽季期間不限制更換外援次數,但外援合計收入(以本賽季實際發生金額為準,包含基本工資、名次獎、贏球 獎等所有外籍球員薪酬所得)不得超過700萬美元。

4、設置調節費:本賽季結束後,對於申報、核算後超出工資帽4400萬及不足2000萬的俱樂部,將向CBA聯盟上繳調節費,調節費的比例為超出4400萬或不足2000萬部分的25%。

假如一支球隊超帽800萬簽下一位頂薪球員,要向CBA公司支付200萬的調節費,由未超帽的球隊平分這筆調節費。

合同保障險出險特例:合同保障險出險期間,球員獲賠的基本工資、贏球獎金不計入S1和B。

B類合同球員激勵條款特例:觸發B類合同球員激勵條款而獲得的一次性獎勵的金額不計入P。

球隊新秀到了22歲新秀合同自動到期,隨後可以與新秀簽下一份比最後一年合同工資漲薪100%的B類合同。合同裏可以加激勵條款,達到激勵條款後球隊給這名新秀髮放當賽季合同工資50%-100%的獎金,這筆獎金不會算到球隊獎金工資帽。

激勵條款:

1、常規賽出場場次達到 80%以上 (含本數);

2、場均出場時間 21 分鐘(含)以上;

3、代表參賽的俱樂部進入季後賽。

買斷特例:按本《管理規定》執行的買斷費不計入S1 和S2。

老將特例:簽署E類合同的球員基本工資不計入S1。

老將合同規定:

1、每個俱樂部最多兩名球員。

2、須為34歲以上。

3、須在單一俱樂部累計註冊 12 個賽季(含)以上且年滿32 歲(以年份為準,不含租借出註冊俱樂部的賽 季)。

新疆地區特例:新疆俱樂部在工資帽相關數值的基礎上可享受A值上浮20%,P(含P0、P1、P2、P3)分別上浮 10%。

現有合同特例:

1、締約方不得單方面以工資帽為由,變更現有合同條款, 包括但不限于工資、獎金、年限。現有合同基本工資超出C值的繼續履行;

2、 現有合同基本工資超出C值的可以轉會,轉會後新俱樂 部與該球員簽署《聘用合同》的基本工資不得超過C值,《聘用合同》基本工資計入新俱樂部工資帽;超出C值的部分須繼續由原俱樂部支付,不計入原俱樂部工資帽;

3、現有合同已設定的績效工資(包括個人名次獎)繼續履行。若現有合同中設置的理論獲得績效工資總額已超過 P值方案的上限,則不允許該俱樂部在新簽球員的《聘用合同》當中設定個人、全隊名次獎;

4、現有合同中已設定的個人固定贏球獎可繼續發放,但與全隊贏球獎金合併計算之後,不得超出B1或B2值。俱樂27 部現有合同固定贏球獎合計數已超出B1或B2的,須在替 換簽署《聘用合同》時調整;

5、現有合同已設定的保底獎金須合併調整至基本工資;

6、 經締約方協商一致,CBA聯盟認定後,可將現有合同中已設定的個人獎勵移入該名球員的基本工資或績效工資中。

編輯:王宇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CBA公佈新賽季工資帽 上限4400萬將設置調節費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