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布裏要求來之能戰 北控早已鎖定新秀人選

副標題:

來源:新京報  |  2020-08-22 08:41:12
新京報 | 2020-08-22 08:41:12
原標題:馬布裏要求來之能戰,北控早已鎖定新秀人選
正在加載

新京報8月21日訊:北控男籃在今日的CBA選秀大會上摘下李瑞和朱肇旌兩名新秀。球隊相關負責人告訴新京報記者,這一名單為俱樂部提前考查敲定,馬布裏希望李瑞能夠發揮出“即戰力”,為球隊做貢獻。

提前鎖定選秀目標 北控男籃相關負責人介紹,在今年選秀名單公佈後就開始著手考查球員。由於本賽季第6名的成績,今年的兩輪順位都比較靠後,“教練組只能把已經預知的熱門新秀排除,最終把首輪秀鎖定在北體大的劉毅和山西大學的李瑞兩人身上。兩位選手的能力和特點相近,我們認為在選秀當中能選擇其中之一就算不錯的結果。”

鎖定目標後,教練組觀看了他們的比賽錄像,也邀請了劉毅到青年隊訓練。CUBA全國賽開始之後,北控男籃觀察了李瑞4場小組賽,教練組認可了他的特點和發揮,最終決定首輪在兩位球員中二選一。

“事實證明我們的眼光和準備工作是到位的。”負責人説道。最終,劉毅在第一輪第9順位被山東隊選走,另外幾支球隊選擇了棄權,北控男籃如願在第14順位拿下李瑞。 李瑞與老鄉共進步 李瑞是山西大學“得分王”,1997年出生,身高1.91米,被定義為CUBA目前最好的鋒衛搖擺人。按照主教練馬布裏的設想,球隊需要的首輪秀球員為“對球隊有幫助的即戰力運動員”。

“對於我們來説,他來之能戰也來之即戰。”球隊負責人説。 作為今年新秀戴上北控男籃的帽子後,李瑞直言完成了多年以來的夢想。“感謝北控俱樂部給我這個機會,我會珍惜這個機會,努力訓練,爭取早日獲得上場機會。”北控隊去年選中的新秀孟博龍與李瑞是太原老鄉,即將並肩戰鬥,李瑞非常期待,“希望能在北控隊迎來新的開始。”

孟博龍得知老鄉成為新隊友之後也非常開心,他告訴新京報記者:“李瑞在CUBA的表現比我要出色。歡迎他來到CBA,我們一起加油!”

次輪選中北京孩子 北控男籃次輪選中朱肇旌,球隊終於有了北京籍球員。 朱肇旌出生於1997年,身高1.88米,美國高中畢業後,他放棄了NCAA一級聯賽獎學金球隊的邀請,為了能多出場,選擇加盟二級聯賽球隊加州浸會大學。之後,朱肇旌辦理休學,回國後試訓河北翔籃隊成功,拿到了為期一年的合同。

球隊負責人介紹,朱肇旌的外語能力、發展潛力均受到教練組認可。“另外,他是北京本地球員,這對於球隊的商業開發工作以及本地球迷的聚攏有很大的幫助。” 對於小朱與球隊會合後的期望,馬布裏表示:“希望他能在訓練中提升自己,作為球隊的潛力新秀,希望他未來能夠給球隊帶來幫助。”

(記者 劉晨)

編輯:錢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馬布裏要求來之能戰 北控早已鎖定新秀人選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