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經理朱芳雨展望未來 等阿聯回來我們繼續衝冠

副標題:

來源:廣州日報  |  2020-08-20 08:10:09
廣州日報 | 2020-08-20 08:10:09
原標題:廣東宏遠加冕十冠王 總經理朱芳雨展望未來 等阿聯回來,我們繼續衝冠
正在加載

廣州日報訊:(記者:黃維)CBA聯賽落幕,廣東宏遠俱樂部總經理朱芳雨與杜鋒成功配合,保證了陣容強度的同時,也讓俱樂部本賽季的各項工作順利完成。當拿到總冠軍的那一刻,新的工作就要開始了——朱芳雨説,他會努力保持球隊的競爭力,繼續爭冠。無論阿聯傷癒後將做出怎麼樣的決定,他和俱樂部都會支持。

全力以赴

尊重阿聯的任何決定

易建聯在總決賽第3戰受傷離場,牽動了全國球迷的心。而在這兩天,阿聯手術已經成功做完,進入了休養期。朱芳雨表示,無論阿聯做什麼樣的決定,他和俱樂部都全力支持。

“他手術的那一天,醫生給我們的反饋是手術非常順利。我們在他受傷的那一天晚上,對傷病處理得非常好。”朱芳雨透露,“就是因為前面的傷病預處理得好,所以手術才會如此順利。我們預計易建聯大概在4~5個月之後,可以參加訓練。而什麼時候能夠達到比賽的狀態,還得根據他傷病的恢復來做評估。”

朱芳雨説:“當然,我們希望他能夠在6個月之內,健康地回到賽場上。”

外界對於阿聯的傷勢有很多傳言,而朱芳雨坦言,他支持阿聯的一切決定:“如果他自己還是充滿鬥志、充滿回到場上的這種慾望的話,我覺得他一定會回來。但最終的決定在他,我們尊重他的選擇。如果他選擇回來,我們就會全力地去配合他,全力地去給他最好的康復條件、幫助他在最快的時間內回到球場。”

朱芳雨感慨:“我相信他會回來。易建聯這麼優秀的運動員,他不會希望自己以傷病這樣一個形式去結束他的職業生涯。這種在金字塔尖的運動員,我覺得都會希望自己以一個最完美的姿態去結束。”

穩定陣容

全力留住威姆斯和馬尚

下個賽季,對於宏遠來説面臨很多的困難。易建聯缺陣讓內線陷入缺兵少將的被動,而留住球隊核心陣容,也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朱芳雨表示,一切都在向理想的狀態發展。

朱芳雨首先談到了奪得總決賽MVP的威姆斯:“威姆斯與球隊的風格融入是非常完美的,無論球隊需要他的防守、帶動進攻或是在艱苦戰役中給球隊提供支持,他的表現都非常完美。”

雖然馬尚由於傷病未能參與季後賽,但朱芳雨也希望留住他。“(威姆斯和馬尚)這兩個外援,我們會全力地去談續約,爭取把陣容的完整度留下來。”朱芳雨明確表示,廣東隊不需要考慮內線外援。此外,朱芳雨還透露,本賽季合同到期的趙睿,續約工作很順利,與球隊續約已基本完成。

內線引援可能是一項重要工作——朱芳雨表示之前對李慕豪、俞長棟、吳冠希、范子銘等國産內線都有所考慮。“我們今年夏天當然希望引進一個優秀的內線,這是我們近兩三年都考慮的事情,”朱芳雨説:“當然尊重這些隊員的選擇,尊重對方俱樂部的選擇。而廣東隊所開出的條件,絕不會比其他的俱樂部差。我們會朝著這個方向去努力,這個結果也需要一些運氣。”

“宏遠隊也是一個非常優秀、具有吸引力的平臺,希望這些球員也會因此優先考慮我們俱樂部。”朱芳雨表示。

目前,萬聖偉已經基本確定回歸自己家鄉的球隊南京同曦。朱芳雨對他送上了祝福:“希望老萬在新的球隊能夠把在宏遠學到的,不管訓練、作風、管理還是文化,把宏遠俱樂部好的方面,帶到其他俱樂部去。”

放眼未來

商務開發是新課題

對朱芳雨來説,肩上的任務還有俱樂部的商務開發和運營。新賽季的工資帽政策值得研究,朱芳雨也對此發表了自己的意見。

“我覺得工資帽對於每一支球隊來説都是公平的,它對於現有的薪資結構來説,起到一個‘及時剎車’的作用。如果一支球隊持續不盈利的話,怎麼樣去支撐球隊的運作、球員的工資?這肯定需要達成一個平衡。”

朱芳雨分析:“俱樂部盈利了,球隊才會良性運營下去。工資帽對目前的重金‘砸’到球員身上,是一種制衡。”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許多俱樂部的收入大幅減少,朱芳雨也認為這是個難題。“其實俱樂部這方面(收入)主要就是來源於聯賽的聯盟參賽經費、商業贊助。因為這些都會跟比賽場次挂鉤。”朱芳雨進一步分析,“還有一方面是門票收入。大家都知道空場比賽,這一塊對於俱樂部收入也是影響非常大的。”

在未來,朱芳雨希望俱樂部能夠從別的渠道打開口子來創收:“希望在廣告、版權這些方面做更多的嘗試,比如説多找一找其他贊助商或和一些企業、學校合作,吸納人才。”

此前,宏遠就曾經和一些學校進行共建,研究出了一些新的人才培養模式——這條路以後也值得繼續走下去。

編輯:王宇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總經理朱芳雨展望未來 等阿聯回來我們繼續衝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