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籃陣容將迎來重大變化 換血補強要同時進行

副標題:

來源:遼寧日報  |  2020-08-20 08:41:56
遼寧日報 | 2020-08-20 08:41:56
原標題:遼籃陣容將迎來近8年最大變化 “換血”和“補強”要同時進行
正在加載

遼寧日報訊:(記者:李翔)回首2012-2013賽季,已經連續兩個賽季無緣季後賽的遼寧男籃對陣容進行大幅度改變。張慶鵬、邊強、谷立業等老隊員離隊,當時在聯賽中嶄露頭角的韓德君、賀天舉、郭艾倫等球員開始走上前臺,再加上原本主力陣容中的楊鳴、李曉旭以及躋身輪換陣容的劉志軒,球隊的主力框架搭建成型。

此後遼寧男籃迅速崛起,6年裏4進總決賽,並在2017-2018賽季奪得總冠軍,可以説,這些戰績始於2012年的那次重建。8年來,遼籃國內球員主力陣容的穩定性在整個CBA無出其右,除了上賽季退役的楊鳴,沒有一名主力球員離開,能夠加入主要輪換陣容的只有趙繼偉、叢明晨和高詩岩。陣容穩定確保了球隊成績穩定,但缺點也是顯而易見的,缺少新鮮血液的注入,讓遼籃逐漸失去活力,這一點在本賽季復賽後的開始階段表現得尤其明顯。

現在的遼籃主力陣容,最年輕的高詩岩也已24歲,和更加年輕、更富衝擊力的對手比起來,遼籃顯得暮氣沉沉,聯賽亞軍的成績並不能掩蓋這一隱患。在00後已經開始進入CBA各隊輪換陣容甚至成為主力的大背景下,遼籃的“年輕化”已經刻不容緩。

幸運的是,遼寧男籃下賽季將迎來改進陣容的絕佳契機,那就是張鎮麟的加盟。張鎮麟的身體素質不必贅述,他的位置和年齡,恰能彌補遼籃的短板。張鎮麟完全具備成為遼籃下一個核心球員的潛質,假以時日,他甚至有望成為劉相韜之後,遼籃又一位三號位上的傳奇球星。

不過,由於李曉旭受傷,張鎮麟在新賽季可能更多地頂在四號位,來彌補球隊身高的短板。下賽季年輕球員吳昌澤有望進入一隊,他可以增加四號位的板凳深度。另外,在去年夏天補強三號位未果之後,遼籃目前還在尋找合適的球員。

去年夏天鐘誠和衛猛離隊,遼籃由於種種原因沒能引進內線強援。今年的休賽期,遼籃球迷最為關注的是能否引進優秀的國産內線,但此項操作難度很大。這是因為,優質內線在整個CBA是稀缺資源,對於那些轉會市場上的“大魚”,遼籃在與其他球隊的競爭中沒有什麼優勢。如果與其他球隊進行球員交換,遼寧男籃也沒有太合適的籌碼。但不管怎樣,韓德君已經33歲,如果説補強外線還不那麼迫切的話,遼籃的內線引援已經刻不容緩。

編輯:王宇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遼籃陣容將迎來重大變化 換血補強要同時進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