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表達感謝 青島為CBA聯賽交上高分答卷

副標題:

來源:新華社  |  2020-08-19 19:23:54
新華社 | 2020-08-19 19:23:54
原標題:青島為CBA聯賽保障交上高分“答卷”
正在加載

新華社青島8月19日電:(記者 張旭東)2019-2020賽季CBA聯賽日前在青島落下帷幕,從復賽第一階段、第二階段到季後賽、總決賽,青島圓滿完成138場比賽的賽事保障任務,在首個復賽的大型體育賽事保障方面交出了高分“答卷”。

中國籃球協會主席、CBA公司董事長姚明表示,特別感謝青島的支持,當地的衛生檢疫部門、公安部門、賽事組織部門包括主場俱樂部、比賽場館、酒店都給了極大便利,使賽會制比賽在短時間內組織起來。

廣大球迷朋友們在電視機前看到的是運動員的精彩表現,背後實際上有工作人員更加精彩的保障。 為做好各項疫情防控防護工作,CBA聯賽復賽青島賽區成立了由10名醫護人員、15名防疫消殺人員及2輛救護車組成的賽事醫療消殺團隊。自6月17日起,醫療消殺人員進駐場館,每天兩次大規模對主場地、訓練場以及看臺通道進行消殺,每隔2小時對各功能房間等進行消殺。

參賽球員建立“一人一檔”,所有隊伍封閉管理,所有參賽及保障人員需在賽前、賽中、賽末進行三次核酸檢測。場館所有開放入口設置紅外體感測溫儀,同時進行人工手持測溫。

在做好突發情況預案和兩次全程演練後,青島賽區做出開放看臺的決定。自7月26日起,CBA聯盟特邀醫護人員、教師、公安戰線人士在完成線上預約、填寫承諾書並接受核酸檢測後入場觀看,場館執行觀眾就座間隔一米、進場前體溫檢測等防疫相關要求。

在場館保障方面,青島國信集團將平時需要3天才能完成的場地佈置工作壓縮至30小時,最大限度壓縮準備工作時間,為球隊賽前訓練預留充足時間。此外,青島國信集團嚴格按照CBA賽事標準,進行燈光檢修、轉播信號調試、場館溫度濕度監控,對場館空調系統進行全面清洗消毒,並及時改造訓練場地,確保能夠保障兩支球隊同時訓練。

鋻於球隊是封閉管理,青島賽區發揮國信體育中心園區功能配套設施完善優勢,向參賽運動員開放游泳館及田徑訓練場,滿足日常運動需求;根據球員身高較高的特點,大範圍調整床舖及房型;協調小魚山等景區營業結束後進行清場、消殺,針對球員開放一小時遊覽。

編輯:錢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姚明表達感謝 青島為CBA聯賽交上高分答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