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鳴上任是眾望所歸 新賽季教練組思路值得期待

副標題:

來源:遼寧日報  |  2020-08-19 08:36:55
遼寧日報 | 2020-08-19 08:36:55
原標題:楊鳴走上前臺是眾望所歸 新賽季教練組思路值得期待
正在加載

遼寧日報訊:(記者:李 翔)誰也不會想到,郭士強竟是CBA重啟之後第一位下課的主教練。更讓人想不到的是,“馬丁內斯+楊鳴”組合竟然帶領遼寧男籃一舉殺入總決賽。下賽季,將是楊鳴正式走上前臺的第一個完整賽季,遼籃教練組會有怎樣的人員調整,未來採取什麼樣的建隊思路,非常值得期待。

近幾年,遼寧男籃的主力陣容變化不大,年輕球員頂不上來,一些老隊員因為傷病狀態下滑。客觀而言,郭士強的執教水平不應該受到質疑,但他在遼籃已進入執教瓶頸期,郭士強下課仿佛帶走了全隊的壓力。

賀天舉、劉志軒、王化東等替補球員在換帥前後判若兩人,這可以視為外教馬丁內斯的“魔力”。除了用人更加靈活,馬丁內斯在戰術要求上也更加堅決,在遼寧男籃換帥後的18場比賽中,球隊在進攻端不再過於依賴球星的個人能力,而是依靠戰術配合創造機會,攻擊力的進步非常明顯。

需要看到,在防守端,遼籃本賽季出現一定程度退步,這個問題在換帥前後一直存在。馬丁內斯的執教效果雖然給人帶來驚喜,但他對遼籃主力球員的使用方式,有時讓人看不懂。另外,馬丁內斯不喜歡叫暫停,過於相信球員在球場上自我調整的能力,這使他遭受業內人士質疑。下賽季馬丁內斯在不在遼籃的計劃中,目前還不得而知,楊鳴在下賽季走上前臺則是眾望所歸,畢竟馬丁內斯本來的身份就是球隊的戰術教練。

在CBA聯賽過往25個賽季中,24個總冠軍的主教練是國産教練,唯一的例外是2012-2013賽季的廣東隊,但“尤納斯+杜鋒”的搭配其實和“馬丁內斯+楊鳴”的組合如出一轍。經驗證明,在提升球隊戰術方面,外教確實有一套,但想要奪冠,還是要靠國內教練帶隊。下賽季,遼寧男籃在“楊導”帶領下有怎樣的表現,不妨拭目以待。

編輯:王宇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楊鳴上任是眾望所歸 新賽季教練組思路值得期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