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馬拉松轉移決策正確 東京8月已有53人中暑死亡

副標題:

來源:新華社  |  2020-08-19 20:04:56
新華社 | 2020-08-19 20:04:56
原標題:東京8月已有53人中暑死亡 奧運會馬拉松比賽轉移決策正確
正在加載

新華社東京8月18日電:(記者 王子江)8月以來日本連續遭遇高溫天氣,截至16日,東京本月共有53人中暑死亡。相比之下,奧運會馬拉松項目比賽地札幌相對涼爽,世界田聯相關人員對辦賽條件非常滿意。   

為避免東京夏季的炎熱天氣,東京奧組委去年年底決定將馬拉松和競走兩個項目的比賽地點由東京改為日本北部城市札幌,國際奧委會和世界田聯也同意了東京方面的決定。世界田聯最近派出專家對札幌的賽道和環境進行了調查,對所有數據均表示滿意。   

世界田聯考察的一項關鍵項目是札幌的氣溫,就在東京的氣溫一直徘徊在35攝氏度以上時,札幌8日的最高氣溫只有17攝氏度。世界田聯健康和科學部經理阿達米形容札幌的氣溫堪稱完美。明年東京奧運會的男子馬拉松比賽就定在8月8日這一天舉行。   

阿達米説:“如果明年的情況和今年一樣,那運動員們肯定會擁有一次偉大的比賽。”   

17日,日本最高氣溫達41.1攝氏度,與日本有記錄以來的最高氣溫持平。日本全國多地出現38攝氏度以上的高溫天氣,東京、大阪、名古屋等全國多個主要城市氣溫超過35攝氏度。僅14日至16日3天,東京就有27人中暑死亡。   

去年多哈田徑世錦賽時,由於舉辦地天氣炎熱,馬拉松等耐力項目被安排在夜間舉行,其中男子馬拉松比賽出發時間為半夜12點,成為世錦賽歷史上的首場夜間馬拉松。

編輯:張悅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正在閱讀:奧運馬拉松轉移決策正確 東京8月已有53人中暑死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