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十美十冠王 宏遠第10次奪得CBA總冠軍

副標題:

來源:廣州日報  |  2020-08-16 08:43:56
廣州日報 | 2020-08-16 08:43:56
原標題:廣東宏遠,十全十美十冠王
正在加載

廣州日報8月16日訊:這個歷史上最特殊的CBA賽季昨晚落下了帷幕,廣東宏遠以123比115擊敗遼寧隊,從而以總比分2比1,歷史上第10次獲得了CBA總冠軍。宏遠外援威姆斯獲得了總決賽MVP稱號。   

阿聯受傷 周鵬眼眶濕潤了  

昨晚的總決賽最後一戰結束後,威姆斯和趙睿興奮地撞在一起,這時現場球迷亮出了“我們又奪冠了”的橫幅。杜鋒和球隊每一名球員擁抱在一起,雖然大家並沒有像去年在烏魯木齊拿到總冠軍時那麼激動,但每個人都知道,這個總冠軍得來絕不輕鬆。   

在更衣室裏做了短暫的準備後,宏遠每名球員都穿上了贊助商特製的十冠王T恤,還戴上了冠軍帽。   

蘇偉背著在比賽中受傷的易建聯慢慢地走出更衣室,他輕輕地把阿聯放在了領獎臺前,阿聯緩緩地坐了下來。   

就在第3節還剩1分鐘的時候,阿聯在罰球後想要爭搶籃板球,但他在沒有和其他人接觸的情況下倒地,痛苦地捂著小腿,隨後在隊友們的陪同下回到更衣室進行治療。整個第4節,宏遠都在沒有阿聯的情況下應戰。所幸,宏遠頂住了壓力,最終拿下了總冠軍。   

“真的很困難,所有人都覺得廣東就應該是‘十冠王’,這給大家的壓力是巨大的,不拿這個冠軍是不應該的。”宏遠主帥杜鋒賽後感慨道:“但其實大家也看到了,北京隊和遼寧隊都是很強大的對手。我們一路走過來,非常不容易。”   

“所有人都很看好我們,覺得我們贏得很輕鬆,實際上我們特別不容易。半決賽我們對陣北京隊,遭遇了阿聯受傷缺陣;總決賽第2戰我們20多分領先,最終被扳回來……這種心理上的調整真是很不容易的。”宏遠隊長周鵬感慨地説。   

周鵬作為老隊員也表達了自己對於球隊大哥阿聯的敬佩,“阿聯一直在帶傷出戰,真的特別不容易,為了我們最後的目標,他把所有的壓力都扛在自己身上……”周鵬説著,眼眶有些濕潤了。   

第三戰針鋒相對堪稱精彩   

從場面上來看,總決賽第3戰才是一場真正針鋒相對、水平頂級的CBA總決賽。前兩場比賽都缺了點火藥味,首戰遼寧隊狀態不佳,比賽提前沒了懸念,宏遠贏了20多分;次戰宏遠提前鬆懈,在領先22分的情況下被逆轉取勝。   

昨天第三戰,雙方從開場就一直對攻,進攻的手段百花齊放,有整體配合、有個人進攻秀,也有神奇的壓哨三分球,從純粹比賽的角度來看,堪稱精彩。

每名球員都發揮出了出色表現:遼寧隊的郭艾倫拿到26分,韓德君拿到21分和14個籃板球的大號兩雙,打瘋的他還投進了三分球。而他們的外援梅奧拼到6犯下場,他拿到了34分和7個籃板球。   

在這場比賽中,宏遠雖然一度落後,追分的情勢也顯得有些驚險,但比賽節奏還是掌握在宏遠手上。   

宏遠像總決賽的首場比賽一樣,在錯位中尋找到了不少簡單進攻的機會;而在遼寧隊的不斷追分和進攻壓迫之中,宏遠也一直能夠在對方得分後立即還以顏色。比賽最後時刻有些驚險,宏遠憑著蘇偉的反擊扣籃和趙睿的搶斷快攻,把比分變成了120比112。   

此後,遼寧隊又掀起反撲,徐傑拿到關鍵籃板球,把比分懸念扼殺。在這個系列賽中表現出色的宏遠外援威姆斯,在這場比賽中依舊有高效的表現,他拿到了39分,也憑藉著在3場總決賽中的出色表現,榮膺了總決賽MVP。   

在CBA歷史上,先後誕生過八一、上海、廣東、北京、四川、新疆、遼寧共7支總冠軍球隊。在本賽季之前,宏遠和八一分別以9冠和8冠排名前兩位,北京3冠排名第三。在拿到這第10冠之後,宏遠在CBA一騎絕塵,總奪冠次數歷史第一。   

奪冠之路   

49勝4負,31連勝創CBA紀錄   

本賽季常規賽和季後賽,宏遠總共只輸掉了4場比賽,總戰績為49勝4負。他們的31連勝刷新了CBA單賽季最長連勝紀錄,體現出超強的統治力。

復賽之前的常規賽,宏遠便優勢明顯,僅僅輸掉了兩場比賽。一場是客場不敵吉林隊,另一場是客場負於擁有三外援的北控。至1月21日常規賽前30輪結束,宏遠以28勝2負高居積分榜榜首。   

復賽開始後,宏遠顯得更加勢不可擋。復賽16場比賽,他們保持全勝,單場最高贏了53分,復賽階段場均凈勝對手26.4分。   

7月20日,宏遠以107比98擊敗浙江隊,取得27連勝,刷新了之前由自己保持的CBA單賽季最長連勝紀錄。之後他們一路連勝到半決賽第2場,才在易建聯缺陣的情況下負於北京隊,將連勝場次定格為了31場。   

隨後的比賽,易建聯復出,宏遠拿下了半決賽生死戰。隨後,他們又在總決賽以2比1扳倒了遼寧隊,奪得總冠軍。從數據上來看,宏遠是具有絕對統治力的。   

廣東宏遠本賽季戰績   

常規賽戰績:28勝2負   

本賽季戰績:49勝4負   

最長連勝:31連勝(刷新CBA紀錄)   

單場最高凈勝:53分   

復賽階段場均凈勝:26.4分   

(黃維 輯)

編輯:錢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十全十美十冠王 宏遠第10次奪得CBA總冠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