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鋒:“廣東隊不能輸球”的聲音給球隊很大壓力

副標題:

來源:新華社  |  2020-08-16 10:27:11
新華社 | 2020-08-16 10:27:11
原標題:杜鋒:“廣東隊不能輸球”的聲音給球隊很大壓力
正在加載

新華社青島8月15日電(記者張旭東、王浩宇):廣東隊15日晚在CBA總決賽第三場比賽中以123:115擊敗遼寧隊,從而以總比分2:1獲得隊史第10個總冠軍。廣東隊主帥杜鋒賽後表示,這是一個特殊而漫長的賽季,外界的聲音就是廣東隊不能輸球,這給球員和他自己都造成了非常大的壓力。

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杜鋒帶了徐傑、趙睿、胡明軒和王薪凱4名球員。“自聯賽復賽以來,年輕球員在不少比賽中都有驚艷的表現。他們經歷了擔當,從中收穫了進步,帶他們來參加發佈會是對他們在復賽當中表現的認可。”   

杜鋒表示,在這個球隊打球不容易,贏了正常,輸了大家就感覺不正常。   

“我對球員的要求一直非常嚴格和苛刻,是希望他們在更短時間內有更大成長。”杜鋒説,“例如,徐傑經常‘睡不醒’,敲打完下半場就有驚艷的表現。他雖然説是運氣,但這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他有搶籃板的意識,有很好的判斷,而且有勁去搶。在對陣北京隊比賽中搶了兩個關鍵籃板,今天又貢獻了關鍵籃板,這不是偶然。”   

杜鋒介紹,疫情期間他的跟腱斷了,術後第二天就直接去球場了。“我沒有跟球員講受傷的事,不在球隊的這段時間,大家還猜測以為我感染了新冠肺炎。 

在談到本賽季最大困難時,他説,復賽之前球隊的訓練計劃很難安排,球員沒有目標。訓練方式也變化了很多,包括跑田徑場、踢足球、做遊戲,調節球員心理壓力;講一些案例,或者由老隊員分享經驗,讓年輕球員少走彎路。   

杜鋒對易建聯做出了很高評價,杜鋒説:“阿聯是球隊的精神領袖和核心。不管他在不在場上,他給這個球隊和中國籃球帶來的精神力量是不可替代的。”

編輯:錢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杜鋒:“廣東隊不能輸球”的聲音給球隊很大壓力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