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總經理宗鋒:前八是驚喜 下賽季期待更進一步

副標題:

來源:新華社  |  2020-08-14 19:31:46
新華社 | 2020-08-14 19:31:46
原標題:北控總經理:前八是驚喜 下賽季期待更進一步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8月14日電:北京控股男籃俱樂部總經理宗鋒14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這個賽季進入前八名的成績對他個人而言是個驚喜,他也期待球隊下賽季繼續提升,爭取更進一步。   

在2019-2020賽季,北控男籃聘請馬布裏擔任主教練,在CBA選秀中用狀元簽選中了王少傑,還通過球員轉會市場引入了孫悅等名將。最終,擁有三外援使用權的北控闖入季後賽,並且打進了八強。

宗鋒表示,這個賽季北控的表現大家都看到了,取得這樣的成績,北控男籃是依靠自身努力,同時也抓住了有利的條件。

“我們目前的實力還沒有跟這個成績完全匹配,(前八)對我個人是驚喜。今年(2020-2021賽季)我們想更進一步,抓好自身隊伍建設,做得好的地方繼續堅持,增強實力,把教練團隊對勝利的渴望轉化為球員在場上的優異表現。”   

本賽季闖進八強之後,下賽季北控將不再享受三外援的待遇。此外,CBA計劃在下賽季實施外援4節4人次的規則。宗鋒説,球隊會繼續通過轉會市場增強實力,也會重視本土球員的培養和使用。   

“培養本土球員是一定的。球隊要往更高的方向走,國內球員的能力決定球隊的上限。目前,我們的實力,包括單打和整體的能力、輪換陣容的深度等,還達不到一些強隊的水平。我們在青訓體系、後備人才方面會有戰略性的考慮,也會積極與各隊協商引入球員。”   

對於狀元秀王少傑在CBA處子賽季的表現,北控俱樂部很滿意。宗鋒説:“去年選到少傑,我們很幸運。我們獲得了人才,而且性價比比較高,北控也給他提供了很好的平臺,包括出場次數、上場時間等。少傑自身在心理、技戰術水平、適應激烈對抗方面也有提高,也得到了球迷的認可。另外,我們作為國企有社會責任,在一些公益推廣活動方面,他也積極參與,俱樂部很滿意。”   

在下賽季的選秀中,北控手握第一輪第13號簽和第二輪26號簽。宗鋒表示,俱樂部會繼續關注大學生球員,有可能再次出手。

(記者 王鏡宇 汪涌)

編輯:錢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北控總經理宗鋒:前八是驚喜 下賽季期待更進一步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