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大的對手 最絕望的境地 遼籃找回“冠軍魂”

副標題:

來源:新華社  |  2020-08-14 11:27:14
新華社 | 2020-08-14 11:27:14
原標題:向死而生,遼籃找回“冠軍魂”
正在加載

  新華社青島8月14日電(記者王浩宇、李博聞)遼寧男籃最後的倔強,給眼看就要畫上句號的CBA總決賽,點上了一個逗號。

  CBA總決賽第二戰,第三節比賽已經過半,現場大屏幕顯示著“廣東88:66遼寧”的實時比分。場上的廣東隊幾乎不可阻擋,就連廣東男籃的昔日宿敵馬布裏,也在微博上發佈了一條由十個冠軍獎盃組成的博文……

  最強大的對手,最絕望的境地,逼出了最狠的遼籃。向死而生,惹不起的遼籃回來了。

  從第三節5分32秒到第四節8分58秒,遼寧在不到9分鐘的比賽時間裏抹平了22分的巨大分差,隨後又在關鍵時刻的拉鋸戰中挺到最後贏球,給衛冕冠軍來了個“虎口拔牙”。

  CBA總決賽首戰遼寧慘敗廣東22分後,上場43分鐘、拼到抽筋的韓德君咬著牙説:“我想打到底,我想跟廣東拼到底。”再戰廣東,33歲的韓德君用44分鐘的全場最長出場時間和17分、10個籃板,換來了終場慶祝時的震天一吼。“上場(落後)20多分,我們輸了,今天(落後)20多分,我們拉回來了,我們和他們拼到底了。”

  拼到底的,還有這個賽季一直飽受爭議的郭艾倫,他吹響了遼寧反擊的號角,在攻防兩端帶動隊友,將場上的每一秒升級為極致的對抗。在郭艾倫的貼身壓迫防守下,趙睿第四節開局被逼出4次失誤,換來了遼寧一波10:0的高潮。自助者天助之,在這波高潮中,郭艾倫投入的那記單腿起跳的超遠壓哨三分,就是他整場比賽精彩表現的縮影。

  “遼寧球迷我心裏知道,眼裏也看著,感謝的話已經説了夠多了,今晚我們所有隊員真的都盡力了,我們的表現已經給球迷很好的答覆,我們用行動已經證明了。”郭艾倫説。

  正如郭艾倫所説,那搏命的一節半比賽中遼寧全隊都殺紅了眼,趙繼偉、梅奧、高詩岩,甚至此前名不見經傳的王化東,都是這個奇跡之夜的締造者。

  如果説打入總決賽,讓本賽季中途換帥的遼寧找回了強隊的定位,那麼這個足以載入史冊的夜晚,應該能喚醒遼籃兩年前的奪冠記憶和一顆總冠軍的心。

  冠軍之爭,棋逢對手,再來一局!

編輯:殷實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最強大的對手 最絕望的境地 遼籃找回“冠軍魂”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