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以得分論英雄!“兩分”易建聯仍獲杜鋒力挺

副標題:

來源:新華社  |  2020-08-12 10:14:14
新華社 | 2020-08-12 10:14:14
原標題:不以得分論英雄 杜鋒力挺“兩分”易建聯
正在加載

  新華社青島8月11日電(記者王浩宇、李博聞)7投1中僅得兩分,易建聯在總決賽首戰表現不及格?廣東男籃主帥杜鋒表示不同意。

  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杜鋒顯得有些疲憊,總結比賽只是寥寥數語,然而當有記者問到易建聯只得兩分、球隊核心失準的問題時,杜鋒立刻就“精神”了起來。

  “我覺得阿聯並沒有失準,他一直在給同伴創造機會,做掩護,搶籃板,給隊伍奉獻他應有的價值。如果沒有他,今天我們就沒有這麼多的籃板和封蓋。”杜鋒説。

  本場比賽易建聯直到第四節才打破得分荒,進攻端的掙扎説明他仍受傷病困擾,但防守端他在與遼寧核心中鋒韓德君的對抗中,用另一種方式為球隊奠定了勝局。

  “我特別不喜歡拿數據表一看,就看得分,我首先會看助攻,你看我每次帶隊員來開新聞發佈會,不會帶得分第一的球員,經常都是助攻和籃板表現好的球員,就像今天徐傑有9個助攻,趙睿也9個助攻,”杜鋒説,“阿聯在內線的防守和封蓋,強大的控制力,他只要在那裏,就是球隊的領袖,我不在乎他得多少分。”

  因為之前受傷的關係,杜鋒本場對易建聯的使用還是有所保留的。根據賽後官方數據,在26分鐘的出場時間中,易建聯的正負值(+21)為全隊最高,也就是説他在場上的時間裏,廣東隊贏了遼寧21分。

  換句話説,當易建聯僅得兩分廣東還能在總決賽單場贏22分,只能説明這就是衛冕冠軍的底蘊。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不以得分論英雄!“兩分”易建聯仍獲杜鋒力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