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籃再戰新疆做好困難準備 保持好心態打出Style

副標題:

來源:瀋陽晚報  |  2020-08-07 09:50:49
瀋陽晚報 | 2020-08-07 09:50:49
原標題:遼籃淡定 打出你的 Style
正在加載

  在與新疆男籃的CBA季後賽半決賽首回合較量中,遼籃準備充分並且整體發揮出色。在心態上,隊員們放下了思想包袱,比賽中專注度更高,進攻端全隊不僅有七人得分上雙,而且強硬的防守也很好地限制住了對手的發揮,最終以大比分戰勝新疆隊,在三局兩勝的賽制中,總比分1:0領先。今日20時,雙方將迎來第二回合的較量。相比上一場比賽,今晚的比賽將會更加艱難,新疆男籃的整體實力依舊非常強大,球隊的內線優勢很明顯,而主帥阿的江也會對球隊的攻防兩端做出針對性的調整。對遼籃來説,要做好困難準備,保持好心態,打出自己的風格特點。昨晚另外一場半決賽,北京男籃90:86戰勝廣東男籃,雙方總比分戰成1比1。

  難!第二回合將會更艱苦

  通過雙方首回合較量可以看出,遼籃對於比賽的準備更加充分,經歷了奪冠之後幾個賽季的洗禮,隊員們更加成熟,心態也調整得更好。但是,一場比賽不足以説明什麼,新疆男籃整體依舊非常強大,今晚這場比賽將會比上一場更加艱難。內線方面,新疆隊優勢非常明顯,上一場比賽不僅前後場籃板球數據全面佔優,而且周琦和范子銘幾次籃下強攻都非常有威脅。

  面對對方幾名高大的內線,遼籃這邊,韓德君發揮非常穩定,最重要的是犯規次數控制不錯,只有3次,今晚的比賽這方面依舊要嚴格控制,隊友們繼續多替大韓分擔壓力。遼籃在首場比賽中有多達17次的搶斷,側面反映出隊員們在比賽中積極性不錯,對比賽也很重視。新疆隊的小將唐才育在上一場比賽中受傷,這場比賽是否能夠及時復出並不樂觀。不僅如此,原本就帶傷上陣的曾令旭也再度出現了傷情反復的情況。

  穩!保持心態 防守不能松

  遼籃能夠贏下首回合比賽,隊員們心態上的調整是贏球的關鍵點之一。面對實力更強大的對手,遼籃自始至終保持了平穩的心態,無論是對手用一波小高潮縮小分差,還是自己大比分領先,大家都按照自己的節奏去打,攻防兩端都非常有耐心。今晚的比賽要比上一場更加困難,隊員們依舊要卸下包袱,忘掉上一場的勝利,每一次出手都要更加自信和堅決。

  上一場,遼籃只讓新疆隊得到了88分,這也是復賽以來新疆隊第三次得分在90分以下,這説明遼籃防守強度非常高,也非常有針對性。賀天舉在一對一防守周琦的過程中,雖然身高差距不小,但是小賀拼盡全力與對手抗衡,用經驗和積極性彌補不足。而在外線防守上,遼籃也持續給對手施壓,讓新疆隊全場只命中了7記三分球。而遼籃這邊,包括劉志軒在內的外線射手終於找回手感,今晚的比賽能否得到延續,非常關鍵。

  瀋陽晚報、沈報全媒體主任記者 李慶實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遼籃再戰新疆做好困難準備 保持好心態打出Style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