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滾“後浪”不負所望 本土球星閃耀CBA賽場

副標題:

來源:新華社  |  2020-08-07 10:52:17
新華社 | 2020-08-07 10:52:17
原標題:外援缺陣,“後浪”閃耀CBA賽場
正在加載

  新華社青島8月6日電(記者張旭東 林德韌)CBA聯賽復賽以來,不少外援都因疫情未能返回,超過半數球隊以“全華班”出戰,這為國內年輕球員提供了更大發展空間。滾滾“後浪”不負所望,在不少重要比賽中扮演“關鍵先生”,正成長為中國籃球的“明日之星”。

  在5日晚進行的遼寧隊與新疆隊半決賽中,95後小將趙繼偉20分鐘高效貢獻19分,投籃命中率高達73%,新疆隊得分最高者則是21歲的齊麟。

  在廣東隊與北京隊半決賽中,替補出場的00後小將徐傑身高只有1米83,但他敢於面對“火鍋先生”尤度在內線突破得分,而且在加時賽階段搶下關鍵籃板球,全場拿到6個籃板。在這場險勝的比賽中,令主教練杜鋒滿意的還有小將胡明軒,他的兩記關鍵三分球幫助球隊在末節將分差縮小至6分,成為廣東隊逆轉的開端。

  “胡明軒前三節一個籃都沒投,我就説‘投籃投籃投籃’。”杜鋒説,“年輕球員打得放不開,但這場比賽就是成長。我覺得對年輕球員期望值太高時,可能他們背負的枷鎖太重。把這些東西放下,相信他們就能發揮出應有水平。”

  浙江隊雖然在四分之一決賽中憾負勁旅遼寧隊,但吳前狂砍48分可謂“超級外援”表現。特別是在最後一節體力透支情況下,他依然能夠穩穩命中三分球,彰顯出極強抗壓能力,被不少球迷稱為“CBA庫裏”。

  浙江隊主教練劉維偉説:“吳前在這一年經歷了很多歷練,慢慢走向成熟,希望他以後能繼續努力,繼續帶領球隊前進。”

  吳前隊友程帥澎也在本賽季打出精彩表現,他曾取下單場39分的佳績。復賽以來,程帥澎以穩定的表現成為浙江隊倚仗的核心之一。

  八一隊在復賽後的幾場表現令人眼前一亮,這與小將鄒雨宸的回歸密切相關。由於兩次膝蓋前交叉韌帶撕裂,鄒雨宸離開賽場近三年。復賽以來,他場均貢獻接近“20+10”,是八一隊的絕對核心。

  在常規賽與山西隊比賽中,鄒雨宸打成了關鍵的“2+1”,讓比賽勝負徹底失去懸念;面對江蘇隊,他獨得23分和10個籃板。鄒雨宸還連續兩周入選“CBA進步五虎將”。

  “鄒雨宸不僅僅對八一隊是名重要球員,對中國男籃,他也十分重要!”八一隊主帥王治郅説。

  青島隊今年在隊史上第二次闖入季後賽,不僅完成了賽季目標,還收穫了新星劉傳興。在復賽以來的18場比賽中,他有12場比賽得分上雙,而且在面對“大魔王”周琦時砍下20分。

  浙江廣廈隊後衛孫銘徽,在對陣福建隊的季後賽首輪比賽中狂轟個人職業生涯最高的45分,孫銘徽隊友、23歲小將胡金秋也成長為聯盟的一流內線。

  浙江廣廈隊主帥李春江説,國際大賽還是要靠國內球員,希望“全華班”的比賽能更多一些,讓國內球員得到更多鍛鍊,更快成長,為將來儲備更好的力量。

  此外,姜宇星、袁堂文、王少傑等新星也有不俗表現。下個賽季,CBA將全面實行外援4節4人次的政策,本土球員將獲得更大成長空間,期待“後浪”們繼續滾滾向前!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滾滾“後浪”不負所望 本土球星閃耀CBA賽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