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粵大戰進入生死局 易建聯或復出曾繁日將解禁

副標題:

來源:齊魯晚報  |  2020-08-07 09:41:07
齊魯晚報 | 2020-08-07 09:41:07
原標題:阿聯,你還坐得住嗎?
正在加載

8月6日,CBA半決賽繼續進行,廣東男籃對陣北京男籃,這是兩隊半決賽的第二場比賽。在雙方首回合的較量中,廣東男籃通過加時賽完成了19分大逆轉,大比分1:0佔得先機。雙方第二回合再次交手,可以説北京男籃是站在了懸崖邊上背水一戰。賽前,外界就一致認為這將是一場非常膠著的比賽,正如外界預期的那樣,這一次的京粵大戰再一次為球迷獻上一場視覺盛宴。雙方經過四節的比拼,最終,北京90:86艱難取勝。總決賽名額的懸念,也留到了下一場。

北京有耐心也有實力

“上一場證明了我們有實力跟廣東掰手腕,當然最後失利有點遺憾,我們最後一節存在問題,所以還是調整心態,忘掉上一場,盡力調動競技狀態。上一場輸了以後就沒什麼包袱了,現在就當最後一場球去準備。”本場比賽之前,北京男籃主帥解立彬就表現得非常自信。

不過,本場比賽北京隊開局還是遭遇了不小的阻力。比賽前6分鐘的時間,僅僅只有邱天一次運動戰得分和丘天製造兩次犯規,半場8投1中。而廣東隊則是吸取上一戰的教訓,想佔據先機為接下來的比賽打下基礎。面對廣東隊貼身緊逼的嚴密防守策略,北京上來非常不適應,讓廣東打出了一波13:4的進攻高潮。北京的主力得分球員林書豪首節幾乎沒碰到球,1分都沒有進賬。

北京是目前為數不多擁有雙外援的球隊,在首節遭遇阻擊之後,第二節的雙外援優勢顯現了出來。在球隊一度落後將近20分的時候,林書豪和尤度狀態逐漸回暖,帶領球隊打響了反擊的號角。半場結束將比分追至只有3分的分差。下半場,雙方在拉鋸戰中,逐漸進入“北京節奏”,北京隊用足夠的耐心拿下了這場比賽。

阿聯缺陣影響很大

雙方上一場比賽,易建聯就因傷缺陣比賽,本場比賽依舊作壁上觀。此外,曾繁日因為首輪做出違規動作被驅逐出場,也遭遇了停賽一場的處罰。這樣一來,廣東隊內線只有蘇偉和萬聖偉兩人。

人員上的缺失讓廣東隊在內線不佔優勢,而北京隊的外援尤度恰恰又在內線的威脅力很大。但這並不是廣東輸掉比賽的主要原因。這場比賽廣東男籃在進攻端表現低迷。三分線外他們一共只有25投5中,命中率僅有20%,作為一支擅長反擊的球隊,他們僅僅依靠反擊得到了11分,這樣的表現實在是有失水準。

在後衛無法個人進攻,也無法組織起有效進攻的情況下,廣東男籃在末節雙方的比分拉鋸戰中出現了得分荒,被北京打出小高潮。

尤其是趙睿發揮得相當糟糕,上一場比賽就只貢獻了4分。本場比賽,本來他是被寄予厚望的,但依舊是拿到4分2籃板4助攻的糟糕數據。

這兩場比賽,廣東隊面對北京都打得非常吃力,而恰恰這兩場比賽易建聯都不在場,這也足以説明阿聯的缺陣對於廣東隊的影響有多大。北京男籃和廣東男籃都是總冠軍球隊,從冠軍數量上説,廣東男籃更多,但是北京男籃同樣擁有冠軍底蘊,在林書豪和尤度的帶領下,他們淘汰廣東並非不可能,廣東男籃迫切需要易建聯的回歸。

又站在同一起跑線

CBA半決賽,京粵大戰,懸念重生。隨著北京的勝出,雙方半決賽總比分為1:1,在三局兩勝的賽制下,雙方又站在同一起跑線上。誰能進入總決賽需要雙方的下一場比賽才能揭曉了。

從雙方的前兩場比賽來看,分差都不大。這讓外界一度認為北京還是有很大的希望可以進入總決賽。不過,需要指出的是,雙方的首場比賽,易建聯缺陣的情況下廣東逆轉取勝。本場比賽,易建聯和曾繁日都無法出戰的時候,北京首鋼也僅僅比廣東多了4分。

下一場比賽,可以確定的是曾繁日將解禁出場,廣東隊在內線可以增加一些實力。此外,根據相關消息,阿聯在受傷的這兩天也堅持在球場進行投籃訓練,因此,生死攸關的決勝局,不排除阿聯披掛上陣。屆時,人員齊整的廣東必然要比前兩場的實力強,北京隊要想再次踩著廣東的肩膀進入總決賽,恐怕也沒那麼容易。齊魯晚報·齊魯壹點 記者 靳宇豪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京粵大戰進入生死局 易建聯或復出曾繁日將解禁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