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外龍:帶火鍋師傅隨隊 目標保級和培養年輕人

副標題:

來源:新華社  |  2020-08-06 09:58:34
新華社 | 2020-08-06 09:58:34
原標題:張外龍:帶了火鍋師傅來蘇州 本賽季以保級和培養年輕人為主
正在加載

  新華社蘇州8月5日電(記者楊帆、王恒志)2020中超聯賽第一階段比賽激戰正酣,5日重慶當代主帥張外龍在蘇州賽區第三輪的賽前發佈會上打開了話匣,在介紹球隊備戰和生活細節外,他表示本賽季重慶隊以保級和培養年輕人為主,明年會有更高目標。

  對於重慶隊來説,新賽季開局並不順利。球隊中前場有卡爾德克、馬爾西尼奧、西裏諾、費爾南迪尼奧四名巴西球員,後場還有波蘭老將阿德里安,但受全球疫情影響,外援返回中國較晚,前兩輪均無緣登場。

  “確實,由於疫情影響,導致整個聯賽的方式和以前不一樣,變成了類似賽會制的比賽。外援遲遲沒能歸隊,只能在他們自己的國家訓練,我們只能‘全華班’應戰。”張外龍説。

  首輪1:2不敵北京中赫國安,第二輪2:2戰平天津泰達,重慶隊的“全華班”獲得不少輿論肯定。張外龍説:“對陣國安的比賽我們準備很多,但他們整體實力更強,我們通過比賽幫助球隊找到信心。面對泰達我們只拿下一分,但看到了球隊的技戰術執行以及自信心,也看到了年輕球員的提高。”

  目前重慶隊中U23球員有六個,比賽中首發出場的U23球員曾達到三人,這一點在中超各家球隊鮮見。張外龍解釋説:“我來重慶後,俱樂部就規劃要多培養年輕球員,這兩場比賽不少年輕球員證明了自己,今後他們會有更多機會證明自己。今年是一個特別的聯賽,但球隊除了保級還希望培養年輕人,明年肯定會有更高的目標。”

  聯賽重啟後,中國足協和中超公司在後勤服務保障上下了大力氣,但為了讓球員、工作人員“吃好喝好”,恒大、申花等俱樂部派出營養師、廚師“遠征”賽區,重慶隊更是將火鍋大廚帶到了賽區,成為趣談。

  張外龍表示:“之前有考慮把火鍋作為全隊的獎勵,因為球隊一直在重慶,飲食習慣也和當地一樣。球隊到蘇州後,園區裏對於飲食管理非常嚴格,雖然我們帶了火鍋廚師,但還是要和俱樂部領導、營養師包括園區的後勤管理員溝通之後,才會為球員提供特殊的飲食。”

編輯:張悅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張外龍:帶火鍋師傅隨隊 目標保級和培養年輕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