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歲5個月零7天首發出戰 三浦知良續寫不老傳奇

副標題:

來源:文匯報  |  2020-08-06 09:03:23
文匯報 | 2020-08-06 09:03:23
原標題:三浦知良續寫不老傳奇
正在加載

  本報訊(記者吳雨倫)在昨天日本聯賽杯橫濱FC客場對鳥棲砂岩一戰中,三浦知良作為橫濱隊長首發登場,這是53歲5個月零7天的他本賽季首次為球隊披掛上陣。三浦知良大幅刷新該項賽事的最年長出場球員紀錄,此前的紀錄保持者為甲府風林隊後衛土屋徵夫(42歲零10個月)。

  中國球員王嘉楠本場比賽代表鳥棲砂岩首發登場,他司職右後衛,不過開賽僅35分鐘就因傷提前退場。而三浦知良在第63分鐘被比他小整整30歲的前鋒一美和成替換下場。憑藉瀨沼優司補時階段的進球,最終橫濱FC以1比0絕殺鳥棲砂岩。

  除了三浦知良外,橫濱FC陣中還有中村俊輔(42歲)、南雄太(40歲)、松井大輔(39歲)等多位化石級老將。他們在上賽季最後階段以2比0擊敗愛媛FC,獲得最後一個升級名額,時隔13年後成功升級。其中在聯賽最後一輪,三浦知良替補登場,以52歲又272天的年齡創下了日本職業聯賽最年長球員登場紀錄,整個賽季,他在聯賽中獲得3次出場機會。

  三浦知良出生於1967年2月26日,1993年就參加了首屆日本職業聯賽,幫助川崎綠茵隊拿到冠軍,並獲得最佳射手以及年度MVP,那一年他還當選為亞洲足球先生。1994年,三浦知良在日本贊助商的幫助下加盟熱那亞隊,成為第一位赴意甲踢球的亞洲球員。三浦知良此前效力過桑托斯、帕爾梅拉斯、科裏蒂巴、川崎綠茵、熱那亞、薩格勒布迪納摩、京都不死鳥、神戶勝利船和悉尼FC等隊。遺憾的是,他從未出戰過世界盃。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53歲5個月零7天首發出戰 三浦知良續寫不老傳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